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重庆前瞻:实力略增难有质变 保级成唯一目标

2010年03月23日17:10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重庆前瞻:实力略增难有质变 保级成唯一目标

腾讯体育讯 同样是“被中超”,相比于大手笔投入,购买国脚、大牌外援,欲要在新赛季大干一场的杭州绿城,重庆力帆在新赛季的备战中显得有点过于低调。上赛季率领长春亚泰夺得联赛亚军的李树斌的加盟成为球队最大的“引援”,而在转会截止日最后关头宣布耗费150万美金签约5名外援更像是迫不得已而为之。以这样的姿态备战新赛季中超联赛,可以预见,重庆力帆新赛季依然不会有太多作为,甚至于从联赛第一轮开始,力帆就已经要为保级而战了。

转会引援:150万美金签约五大外援造噱头

转入球员:多乌达、赵世权、安德鲁、久基奇、周恒、吴鹏、李毅男、赵堃、田旭、白子健

鲜有大手笔投入的重庆力帆,近几年一直混迹于保级圈,本赛季“被中超”,意外获得中超资格之后,重庆力帆在引援方面虽未能有大手笔,但相较以往,已有不小进步。外援方面,截止中国足协规定的最后一天的当天下午,力帆才公布签下多乌达、赵世权、安德鲁、久基奇四名外援,加上留队的何塞,重庆力帆号称引进外援花费150万美金,噱头十足。内援方面上赛季租借的周恒和吴鹏转为永久转会,而李毅男、赵堃、田旭、白子健的加盟则让力帆的板凳深度达到新的高度。

转出球员:金尼、埃尔顿、扎戈、马丁内斯、何腾飞

转出方面,力帆没有和球队的四名外援续约,除了金尼之外,埃尔顿、扎戈、马丁内斯的离去并不能给力帆造成多大影响。作为球队上赛季的最佳射手,金尼的离开必将对力帆的进攻造成一定影响。除外援之外,小将何腾飞因为和队友闹矛盾,也转会离开。

新赛季展望:实力不足 保级成唯一目标

相较以往几个赛季,力帆本赛季的投入稍有增加,近几个赛季第一次在赛季之初就用满5个外援名额,并声称在外援身上投资达到150万美金。内援方面力帆也引进了周恒、吴鹏、李毅男、赵堃、田旭、白子健等实用球员。在这种情况下,虽然上赛季球队的最佳射手金尼离开,但对于力帆的影响并不大,尤其是考虑到新引进的外援前锋久基奇曾参加过欧冠联赛,还攻破过AC米兰的大门,力帆新赛季的攻击力还是有一定保障。

同上赛季相比,在人员方面,力帆显然比上赛季要有进步,尤其是新赛季五名外援中除何塞外,其他四名都曾有国脚经历,这对于力帆来说难能可贵。加上黄希扬、范冬青、甘锐等上赛季表现不错的球员,力帆新赛季的阵容无论是厚度还是整体实力,都比上赛季有所提高。尤其是阵中组织核心黄希扬,经过上赛季的磨练,这名被称为“中国米库”的球员必将成为力帆阵中最有威胁的球员。再加上上赛季带领亚泰获得联赛亚军的主帅李树斌的加盟,力帆的实力相比上赛季有明显增强。

不过,即便是力帆同过去相比,自身实力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但是相较于其他中超球队,力帆的实力依然只能是敬陪末座。尤其是和同样“被中超”的杭州绿城相比,力帆的引援和球队整体实力显然不堪一提。而且在打赌风潮之下,本赛季多支球队实力都得到一定提升,力帆新赛季恐怕只能和南昌、辽宁等一起组成保级军团,毕竟,即便球队引进了不少球员,实力有了一定提升,但提升的很有限,很难在短时间内达到质的变化。

在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力帆很有可能从联赛第一轮开始,就要喊出保级的口号,保级将成为新赛季重庆力帆的唯一目标。(阿布)

重庆力帆新赛季预计主力阵容:

门将:和正元

后卫:周恒、赵世权、许有志、夏金

中场:黄希扬、范冬青、安德鲁、甘锐

前锋:久基奇、何塞

主教练:李树斌

助理教练:魏新、张崇来、刘俊峰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