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寻求亚足联支持 借外籍裁判确保裁判质量

2010年03月23日17:03新闻晚报徐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韦迪说,“这次到访亚足联首先就是拜会亚足联哈曼主席,还有亚足联的工作人员和很多的好朋友。当然,我也会利用这个机会更准确的向亚足联介绍中国足球的反腐工作进展。 ”

昨天,亚足联官方网站对到访吉隆坡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进行了专访。在这篇访谈中,韦迪首次向外界表示,中国足协为了更好地改进裁判工作质量,需要得到亚足联的支持。

“当权利过为集中到少数人手里的时候,缺乏一个监管机制。 ”在谈到反腐打黑的教训时,韦迪说,“任何重大事件和事情,都应该有一个完善和公平的程序来对此做出决定,而不是仅由少数人来做决定。这是中国足协必须改进,也正在改进的一个工作方面。举个例子来说,在裁判指派方面,我们一改以前仅提前1、2天通知裁判的做法,而是每次指派工作定为3轮,让整个社会进行监督。同时,我们在赛季前公示所有裁判员名单,让俱乐部有权利去圈定裁判,俱乐部认为一些不适合的裁判,中国足协将取消其执法资格。还有将对裁判员的抽签指派,这完全可以兼顾公正和公平问题。但所有方法都有利弊,也许会有因水平不同,被抽到的裁判员不能胜任一些重大赛事。这个时候,中国足协就需要亚足联的大力协助,可以借助亚足联指派外籍裁判员的方法来确保裁判质量。 ”

谈到此次到访亚足联的目的,韦迪说,“这次到访亚足联首先就是拜会亚足联哈曼主席,还有亚足联的工作人员和很多的好朋友。当然,我也会利用这个机会更准确的向亚足联介绍中国足球的反腐工作进展。 ”

具体到中国足球反腐工作进行到了哪一个阶段,韦迪透露说,“从去年以来,在中国公安部门和体育主管部门的配合下,中国足球反腐工作一直有序顺利的进行,并且有了一定进展。我相信每个人都通过媒体报道有所了解,一些案件已经从收集线索,案件推进到核实细节阶段上。就南勇和杨一民的案件,在司法程序上已经进行到司法过度这一阶段。我在此也希望亚足联能够给予大力协助,无论是涉案的俱乐部还是个人,更多的是自然人行为,涉及到法人实体的案件非常少。 ”

[责任编辑:诺斯布莱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