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前瞻:卫冕冠军欲蝉联 存两大夺冠拦路虎

2010年03月23日16:39腾讯体育韩小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安前瞻:卫冕冠军欲蝉联 存两大夺冠拦路虎

记得朱时茂曾经在国安夺冠庆典晚会上说:“如果国安能够实现3连冠,那么届时不仅会有精神上的奖励,还会有物质上的奖励。”御林军的球迷自然不会将朱时茂的物质奖励看在眼里,但是三连冠伟业却是每个国安球迷的梦想。新赛季的国安正在为第二个冠军奋斗着。

对于国安新赛季最初没有人看好,因为当时盛传陶伟可能彻底转型当教练,而黄博文可能跟随恩师李章洙征战K联赛,与此同时的还有隋东亮、杨璞等老将退役,球队将进入一个大换血的时代,加之董事长罗宁可能岗位轮换,国安势必将进入一个非常动荡的时期,甚至内部有人悲观的认为,新赛季的国安可能要保级了。

但令国安球迷欣喜的是,这一幕并没有发生,国安反而再次进入了一个鼎盛期,罗宁并未轮岗,轮岗的只是总经理李小明而已,陶伟也未彻底转型,决定再为国安奋斗一年,而黄博文的转会只是外界的谣传而已。

于此同时的是,在内援引进上国安在今年收获颇丰,虽然一直和国安有纠缠的万厚良没来,但是鲁能的两位京籍球员吴昊和王晓龙加盟了。最令国安球迷高兴的莫过于徐亮的加盟,中超一直以来有“北陶伟、南徐亮”的说法,但国安这次却将两大任意球高手全部网络,怎能不令人羡慕?

虽然乔尔的转会困难重重,但最终他还是来了,澳洲兄弟依旧联手为国安征战新赛季。08中超先生走了,但是奥托大帝来了,国安的锋线又多了一件破敌的利器,而防线上,罗斯的加盟更使得国安后防线坚若磐石,加之本就攻守平衡的中场,这样的国安怎能不令人期待?

当然,除了看到国安夺冠有利的因素,还需要注意国安新赛季的实际难题,一方面是球队两线作战体能成为瓶颈,同时还考验板凳的深度,另一方面是诸强实力都有所提升,困难程度会比上赛季更大,因此今年的国安要想轻松蝉联是不可能的。(韩小立)

退役球员:隋东亮、杨璞

转出球员:郭辉(大连阿尔宾)

转入球员:徐亮、王晓龙、吴昊

罗斯(苏格兰) 、奥托(巴西)、乔尔-格里菲斯(澳洲)

新赛季预测主力阵容:

门将:杨智

后卫:周挺、徐云龙、罗斯、张永海;

中场:马季奇、徐亮、黄博文(杨昊)、闫相闯(王长庆);

前锋:奥托、大格(小格)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