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河南赛季前瞻:变多国部队 唯一软肋影响争冠

2010年03月23日16:30腾讯体育韩小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河南赛季前瞻:变多国部队 唯一软肋影响争冠

新赛季的河南建业有两件事给人印象最为深刻,一件是在去年底彻底买下了航海体育场,成为了国内首个拥有自己主场的俱乐部,另一个则是外援引进,队内签约的外援达到了7名,而老板胡葆森也首次喊出了新赛季要再次打进亚冠的口号。姑且不管新赛季最终成绩如何,河南建业实力的提升是有目共睹的。

毫不夸张的说,河南建业在去年的发挥改变了很多球迷以及很多外地人对河南的印象,建业那种不服输、不气馁力争到底的精神彻底感动了很多人。虽然最初的“专治各种不服”的标语让外地球迷很反感,但是久而久之,你反而会觉得他们真的很可爱,和这支球队一样可爱。当然也有少数捣乱份子,任何一个地方的球迷都不能一概而论。

去年成绩的提升使得新赛季的建业充满了斗志,也激发了胡葆森的雄心壮志,新赛季全力支持球队招兵买马,当然还是一贯坚持实用主义至上的原则。外援方面,全部保留了上赛季的四名功臣,随后又签下了阿玛多这位奥贝的替身,而加夫兰西奇以及米洛斯这两位中卫的到来,使得建业的后防线堪称中超最强。

与此同时的是,内援引进上河南从天津泰达买来了谭望嵩,而国脚韩燕鸣虽然未能谈妥,但是即便今年无法身披河南的战袍,下个赛季则是希望非常大的。而韩燕鸣自己也说:“河南的规范和诚意均让我感动,一旦恢复自由身,第一选择就是为建业效力。”

如果要给河南建业挑刺,唯一的软肋在于姜坤走后,球队没有找到一名合适的人选,无论是加夫兰西奇还是宋泰林都难让人满意,这也严重制约了球队的进攻能力,毕竟一个好的炮手对一支球队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不出太大意外,河南建业新赛季联赛前四名是非常有希望的,但若想夺冠恐怕还需要积淀,二次转会时如果能弥补姜坤走后的软肋,冲击冠军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韩小立)

转入球员:

谭望嵩、买提江(租借)、韩燕鸣(悬而未决)

加夫兰西奇、米洛斯、阿玛多

门将:曾诚

后卫:李昭楠、宋泰林、赵鹏、谭望嵩

中场:加夫兰西奇、陆峰、徐洋、张璐

前锋:内托、阿玛多(奥贝)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