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长沙前瞻:少帅统兵争保级 黑风双煞引领锋线

2010年03月23日16:24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长沙前瞻:少帅统兵争保级 黑风双煞引领锋线

腾讯体育讯 随着新赛季中超揭幕战的日益临近,留给中超诸队的备战时间也日趋紧张。对于上赛季艰难保级的长沙金德而言,2010年球队赛季的首要目标依旧是保级。与陕杭的大幅引援不同,长沙人“外松内紧”的引援政策要低调的多;球队实力并没有实质性的提升而少帅郝伟的新赛季征程可谓是前路多艰。

实力分析:平民球队 力争保级

不同于京鲁沪津等传统劲旅也不同于豫陕杭等中超新贵,长沙金德始终是一支平民化队伍;而受实力和投入的影响长沙队一直在保级区徘徊。球队基础较为薄弱的长沙队本赛季依旧没能从根本上加大投入和补强实力,而这也导致长沙队本赛季不得不继续将保级作为首要目标。原本具有一定能量的防守体系在宋振瑜走后留下隐患,而缺乏控制力的中场也没能得到实质性的提升,依靠外援构建的锋线能否一改去年的颓势、其是否能与球队结合起来也是未知数。不难看出在其他球队大幅招兵买马之际,实力有限的长沙金德力争保级将是最为切实的目标。

赛季走势:赛程相对平稳 避免高开低走

上赛季长沙金德可谓是高开低走,赛季前后半程的走势形成鲜明对比;而本赛季长沙队赛程较为平稳若想尽早上岸应避免高开低走之势。长沙金德在新赛季前七轮将避开亚冠四强和新贵陕西;四主三客的赛程加上与众多平民兄弟相伴将为长沙队刷分提供好机会。随后长沙队将在客场遭遇亚冠四强但却避免连续遭遇的情况,期间主场战深圳、青岛与南昌将是长沙人避免掉队的赚分契机。后半程初始长沙队将再度迎来一次刷分机会将接连迎来实力相当的对手,此时能否赚取更多的积分将成为长沙队保级的关键。因为收官阶段长沙队将面临亚冠四强并在客场遭遇极有可能身陷保级圈的深圳、南昌和青岛等。

球员输入情况:桑德罗、瓦休、尼姆巴、芬尼、禹周岭、刘成、张磊

本赛季长沙金德实行“外松内紧”的引援政策,去年的五名外援全部被替换包括金殷中。今年尼日利亚人瓦休将与获得过以色列联赛最佳射手的尼姆巴组织锋线双煞以求一改去年进攻端的颓势;另外司职后腰的克罗地亚人芬尼与司职中卫的韩国人禹周岭将进入球队的防守体系;而旧将桑德罗将极有可能被安排至前腰位置。同时内援刘成与国安二号门将张磊也是球队防线的生力军。

球员离队情况:宋振瑜、金殷中、沈载源、比利、杰弗森、李相一、李春郁

上赛季的五名外援全部离队证明俱乐部对去年外援的表现不感冒;而中场球员李春郁远赴欧洲也不会给球队带来致命打击。但宋振瑜则不同,宋振瑜与刘成互换东家使长沙队在门将位置出现极大隐患。(文初)

预测主力阵容:门将:张磊;后卫:汪强、禹周岭、张成林、刘成;中场:刘建业、张晓彬、芬尼、于贵君;前锋:瓦休、尼姆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