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季后赛福建男篮三招抗强敌 以快制慢打新疆

2010年03月23日15:22东南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CBA季后赛即将开战,与其他诸雄一样,福建浔兴男篮磨刀霍霍。常规赛,福建队战绩不错,季后赛,这支被闽球迷寄予最高期望值的的球队能走多远,令人期待。

在愉快地度过本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后,进入季后赛的八支球队将会马不停蹄地准备即将到来的季后赛恶战,本月24日开始他们将拉开首轮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联赛第七名福建浔兴SBS队将迎战常规赛亚军新疆广汇队,这将是两支球队首次在季后赛中交手。福建队目前伤病缠身,但也并不是软柿子,他们拥有联赛的助攻王吕晓明、还有三分神射手龚松林,“弹簧人”威廉姆斯,而且常规赛更是单场赢了新疆队26分。

常规赛浔兴SBS排名第七,新疆排名第二,实力上存在一定的差距,浔兴SBS依靠什么来和新疆对抗成为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不过这个问题并非无解。以下几个办法起码可以帮助浔兴SBS对抗新疆。

以快制慢

浔兴SBS以快速打法著称,而新疆则是典型的“慢队”,以巴特尔为首的新疆队主要的特点就是阵地战,不管是防守还是进攻都讲究阵地配合。浔兴快速而且看似无章的打法是新疆队最不适应的。

赛季之初,浔兴SBS外教麦卡锡就是放弃了球队快速的特点,战绩才那么糟糕。张德贵上任之后,球队重拾了快速打法的特点,战绩也明显改善。在浔兴阵中龚松林、杨庚霖都是快速反击的高手。因此浔兴SBS的快是破解新疆队慢的一个法宝。

知己知彼

浔兴SBS主教练张德贵曾经是新疆队的助理教练,对新疆队的情况了如指掌。龚松林和李涛也曾在新疆打球,对新疆的球馆也不会陌生。对新疆队的熟悉,是浔兴SBS对抗新疆队的又一个法宝。

魔鬼主场

本赛季,浔兴在主场仅仅输掉三场。张德贵上任后,主场仅输给上海队一场,但是那场比赛也打得惊心动魄,浔兴SBS在一度落后34分的情况下,在第四节扳平了比分,可惜最后时刻功亏一篑。波特、龚松林在主场的表现也都要明显好于客场,主场球迷的助威声能够让浔兴SBS的队员更加兴奋,魔鬼主场是浔兴SBS对抗新疆的第三件法宝。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