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张琳忆多彩美国生活:高强度训练 看湖人比赛

2010年03月23日15:16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琳在美国的训练量非常大,每周六天、每天上下午各三个小时的训练,但大训练量似乎无法满足张琳的“胃口”,在训练的强度上张琳也不断追求挑战。“大卫·萨罗每次训练会按难度提供几套训练计划,我一般都会挑难度最高的,这样才能真正练到位。”张琳在训练中表现出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也得到了教练陈映红的肯定:“他非常珍惜这次特训机会,大卫·萨罗教练也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

张琳在美训练期间,南加州大学云集了将近30名世界各地的游泳高手,其中不乏日本“蛙王”北岛康介,更有张琳的强劲对手,北京奥运会和罗马世锦赛双料冠军突尼斯名将迈利。“每天跟这么多高手一起训练,心里就不自觉地憋着一股劲,总会跟他们拼着练,在训练中不能比他们任何一个人游得慢。当然,这样体能消耗很大,感觉也确实很累,但能感觉到自己每天都在进步,非常有满足感。”张琳笑着说。

虽然训练很苦,但是张琳的业余生活却并不乏味。张琳一行六人住在南加州大学的公寓,房屋环境十分舒适。教练陈映红不仅负责训练方面的协调,还担负起了后勤工作。为了保证运动员有充足的体能,陈映红在饮食方面下足了功夫。“食宿都很适应,有陈教练在,我们就能吃到最地道的中餐,跟在国内没有什么差别,大年三十时我们还一起包了饺子。”张琳说。

虽然每周只有一个休息日,但喜欢篮球的张琳还是利用空闲感受了一把NBA的现场气氛。通过经纪公司众辉体育的安排,张琳一行观看了湖人主场与猛龙的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到现场看球类比赛,而且还是湖人的比赛,简直太爽了!那场比赛特别激烈,最后1.9秒科比绝杀,我激动地从椅子上蹦了起来。我还和现场的球迷一起大声为他们加油,那种气氛让你热血沸腾。”张琳回忆道,“湖人的经理特意送给我们每人一顶2009年湖人第15次夺得总冠军的纪念版帽子,非常有纪念意义。能够亲身感受美国人享受体育比赛的生活方式也算是我这次的一个收获吧。”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