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王濛受伤处差点掉快肉 伤口还需10天才能拆线

2010年03月23日13: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濛受伤处差点掉快肉 伤口还需10天才能拆线

王濛的右手大拇指裹着厚厚的纱布

腾讯体育北京3月23日讯(记者吕长伟)今天上午,带伤出战世锦赛并取得两金的王濛回到北京。在机场王濛详细讲述了自己受伤的经过,她透露当时伤的很严重,差点掉了一块肉。至于什么时候能恢复,王濛说,“还需10天才能拆线。”

11:30左右,短道女队从保加利亚回到了北京,出现在首都机场的王濛戴着口罩,右手大拇指包着厚厚的纱布,看到迎接她的冰迷、记者和中心领导,王濛礼貌地给大家打招呼。而迎接她的是鲜花和冰迷的礼物,王濛一度都拿不过来了。

回到北京大家最关心的自然是她的伤情,王濛告诉记者,“就是磨刀时受伤的,主要是到那儿比较晚吧,周二到那儿已经12点多了,第二天晚上9点多的冰,上完冰回到酒店又12多了,第二天磨刀时迷迷糊糊的,然后就割到了。当时很严重的,只剩一块肉了,差点掉下来。”

王濛受伤后,中国队原本要换人,但她坚持上场,“因为明天比赛了,已经报完名了,领队说换人吧,然后我说我不换,世锦赛我来了我不能走,我必须在这儿比。”虽然是带伤上阵,但随后的500米和1000米比赛,她再取两金,延续了奥运会时的强势,这样的表现也打动了主教练李琰,李琰称赞王濛更加成熟了。

“第一天1500米周洋摔了,有很多意外吧,但是我是被淘汰的,等于第二天、第三天我比得特别好。奥运会取得那么好的成绩,你们(媒体)可以说我们全军覆没,也可以说我们怎么样,我觉得我能承受很多东西吧。”王濛对媒体表示。

本届世锦赛,中国短道速滑队接连受伤侵袭,王濛受伤后,周洋也在1000米意外受伤,无奈之下,中国队放弃了后面的3000米接力和在意大利举行的团体赛。王濛解释说,“周洋摔了以后,我们接力没法比,包括后面比赛我有个双手扶冰的动作,线撑开了,本来伤口长得挺好的。教练没办法,没办法再上了,这个赛季已经比得很好了,考虑到安全嘛,而且周洋伤的也不轻。”

总结这次比赛,王濛说自己已经尽力了。“我最后那点劲吧全都用在这次比赛上了,我对自己非常满意。我觉得我很尽力,我们年轻队员也非常优秀。不能因为一场比赛比看得有多高,但至少他现在是我们的后起之秀吧。周洋多次受别人的干扰,如果之前不受别人干扰的话,她奥运会不会拿到金牌。我觉得非常好,这次世锦赛受伤有伤病,但也有收获。下来之后想一想以后你怎么推我,也推不出去,这样周洋可能会更成熟。”

至于伤情什么时候能恢复,王濛表示,“昨天比完赛受伤的部位撑开了,今天就飞回来了。还有大概不到10天拆线吧。”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