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一数据冠绝西甲 巴萨为何让死敌无地自容

2010年03月23日09: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数据不会骗人,巴萨之所以被称为美丽足球集大成者,不仅因为有梅西哈维伊涅斯塔这样的艺术家,球风上全队也很干净,赛季至今,卫冕冠军27轮联赛犯规总数只有367次,黄牌只有49张,都是整个西甲最少的一家。既减少了队员停赛困扰(西甲每累积5张黄牌自动停一轮),也避免给对手太多定位球偷袭机会(弱旅进球捷径)。

巴萨能很好控制犯规数,与其全场紧逼的防守打法不无关系。紧逼防守反而犯规少?不矛盾,瓜迪奥拉继承了克鲁伊夫的全攻全守打法,要求防守阵线从梅西开始构筑,前场就地逼抢骚扰对手后场出球队员,而中后场球员则注意截断对手传球路线,往往在巴萨的逼抢下对方很难向前准确输送传递,反击总是被扼杀在本队中后场。

如此打法,令巴萨后场守将不易暴露在对手枪口下,很好保护了后卫也控制了犯规数。即便要犯规,巴萨也多集中在几名中前场球员身上,所以伊布会以51次领先全队,西甲犯规榜前50名中另两位红蓝军球员也是阿尔维斯和凯塔两个攻击手。

相比之下,皇马的数据看着就比争冠对手“肮脏”了许多,犯规数达到398次,甚至比垫底的保级队赫雷斯还多,拿到的黄牌数也比巴萨多9张,红牌多1张(5比4),各项统计都“领先”。个人犯规榜上,拉斯-迪亚拉也以68次犯规成为仅次于马竞后腰阿松桑的准犯规王,而之所以“落后”4次,还是因其受伤加停赛比对手少打3场之故。

巴拉多利德后卫尼瓦尔多对C罗的踩踏,引来马德里媒体群起攻击,其实遭对手侵犯次数最多的西甲球员里,要数到第29位才轮到葡萄牙巨星。排名第一的是萨拉戈萨中场安德尔与马拉加核心杜达,梅西排名高居第九,有59次被侵犯记录,伊涅斯塔少1次排第11,布斯克茨56次排13,而C罗同一指数只是45次,队友马塞洛比他还多1次。

巴萨有超强的控制力,皇马则踢得更为开放,自己猛攻的同时后场空隙很大,对手反击有充分运作空间。巴萨防守重点在中前场,而皇马则基本依靠后卫、后腰与门将解决战斗,许多战术性犯规难以减免。犯规榜上除迪亚拉外,拉莫斯与阿韦洛亚两名后卫以44次和42次排名前30,阿隆索也只落后10名。拉莫斯还拿过10张黄牌,西甲第4,距第一名“牌王”只差1张,阿隆索迪亚拉以9黄和8黄紧随其后。同一榜单上,你要到第50名才能数到个巴萨球员,皮克。

踢球华丽,又最干净,六冠王会不风靡足坛才是怪事。

(Cuchu)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