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冠准入标准日趋严格 2010中超将扩军至18支

2010年03月23日09: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按照设想和规划,到2012年参加亚冠联赛的协会,每赛季俱乐部都必须保证踢33场联赛,不达标的联赛只能减少亚冠名额。2012年的中超联赛,或扩军至18支……

腾讯体育讯 近日,亚冠联赛特别委员会会议在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召开。与会各协会已经提前收到了一份亚冠联赛特别委员会,关于各协会联赛规模规划的最后通牒。按照设想和规划,到2012年参加亚冠联赛的协会,每赛季俱乐部都必须保证踢33场联赛,不达标的联赛只能减少亚冠名额。2012年的中超联赛,或扩军至18支球队。

按照此前公布的亚冠联赛2011年发展规划,顶级联赛每支球队的场次将不少于26场,这是基本的亚冠准入标准。目前中超有16支球队,一年能打30场联赛,尚能满足这样的条款。不过到了2012年,这个标准增加到,国内俱乐部一年能打33场比赛的协会,才能满额参加亚冠联赛。

今年的中超联赛依然实行升2降2的升降级制度,不过2011年很可能实行只升不降的新政策,这样才能确保中超能扩军到18支队伍。就目前的情况看,今年的广东恒大、成都谢菲联冲超的希望很大。而上海东亚、沈阳东进等颇具实力的中甲队伍,最迟到明年年底之前就能冲超。

另外,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两天前会晤了亚足联主席哈曼,尽管哈曼认可了韦迪的“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的想法,不过在亚足联内部普遍的观点是——国奥并不是作为一个俱乐部实体而存在,国奥与中超球队之间的比赛基本被认定为训练性质的比赛。

据悉,亚足联搞的这个亚冠准入标准,基本是按照亚洲规模和成熟度最好的日本J联赛来制定的。目前拥有15支球队的韩国K联赛,再增扩三支顶级联赛球队也勉强可以做到。但在卡塔尔、阿联酋和沙特等国家总人口,以及国内足球市场相对狭小的西亚国家,他们目前国内顶级联赛的规模只有12支队伍,2012年要猛然扩军到18队难度显然很大。印尼联赛已经扩军到18队,但印尼的联赛冠军在亚冠舞台上的表现,显然根本没法与西亚几支传统劲旅相提并论。(赵云)

你是否支持中超扩军?

0
0

相关阅读:

中超降级热门评测 新军堪忧大连恐失陷?(图)

申花中超赛程重在收官 末轮对决鲁能恐成关键

国安双线作战强敌扎堆 中超赛程前紧后松

中超联赛让路世界杯 为保质量综合众多因素

[责任编辑:hankw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