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南钢广厦对决将上演大看点 大唐须遏制拉莫斯

2010年03月23日08:36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刁 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明晚,CBA季后赛就将打响,南钢与广厦之间的对决格外引人注目。南钢能否在困境中雄起,中锋唐正东能否遏制广厦外援拉莫斯是关键。

看点一:

能否打满五场

广厦和南钢的关系一向很不错,这也是双方首次在季后赛相遇,虽然广厦获胜的几率比较高,但是面对老牌劲旅南钢,也不太可能完成横扫。

首先南钢队的季后赛经验丰富,他们不管是否有主场优势,03-04赛季后从未在季后赛首轮比赛止步,也曾在没有主场之利的情况下将新疆横扫出局。那么两队到底用几场比赛分出胜负就成为悬念,前年南钢和福建打进第五场决战才分出胜负,这种情况是否会重演是一大看点。

看点二:

南钢如何遏制拉莫斯

身高2米20的拉莫斯对于内线摧枯拉朽的优势让南钢队伤透了脑筋,现在徐强指导正在研究广东、上海、新疆等球队击溃对手的战略和战术。在南钢现有内线球员的配置情况下,到底用什么样的战术组合遏制拉莫斯在内线的优势是比赛的另一大看点。毫无疑问,大唐将担任拉莫斯阻击手的重任,而他能否有效地遏制拉莫斯,是整个系列赛成败的关键。

看点三:

克劳福德能否逆天

来自前湖人孙悦的队友,曾效力尼克斯队的克劳福德火线加盟南钢,这成为球队唯一的救命稻草。这位身高190的后卫能否代替核心后卫胡雪峰的位置,打出逆天表现拯救球队,也是首轮比赛的一大看点。用一位南钢队内人士的话说:“这就是一次赌博,也许能赌出一片新天地。” 刁 勇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