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胡进回应出任中国女排领队:将全力配合蔡斌

2010年03月23日07:44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尚未正式上任,但胡进日前还是以中国女排领队的身份出现在了全国女排决赛赛场。算下来,在过去的二十年里,这是胡进第三次进入中国女排教练组了。日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我来说只有一点,这就是全力做好工作。”

为人正派、踏实、业务水平高,使得胡进在中国排球界有着极高的声誉。上世纪八十年代末,胡进首次执掌中国女排主教练教鞭,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胡进卸任并接受四川女排的聘请,担任四川女排主教练之职。1999年,当时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因身体等原因辞去了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在距离悉尼奥运会仅有一年的情况下胡进临危受命,第二次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胡进再次离开中国女排,执教四川女排。到去年全运会结束后,55岁的胡进没有再与四川女排续约,并婉拒了国内多家俱乐部的力邀回到排管中心报到。

两周前,排管中心聘请胡进出任中国女排领队的文件已公示完毕,相关材料已上报国家体育总局。胡进走马上任已成事实。但从前两次的主教练到眼下的领队,这样的变化让胡进还是有些不适应。日前,记者见到胡进时,他正与前中国女排领队、现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在一起。他告诉记者说:“首先要感谢中心领导对我的信任,给了我这样的机会。但说实话对当领队我还真是有点儿不适应,这么多年我的精力都放在了一线队伍的训练和比赛上了,这回当领队更多的恐怕是事务性的工作,我还真没有多少经验。”说到这儿,胡进指着一旁的李全强说:“这些日子我一直在向李全强主任请教,他当了这么多年的中国女排领队,非常优秀,有很多宝贵的经验。”

闻听此话,李全强笑道:“你没问题,不过最好别叫胡领队……”胡进马上应道:“对、对,还是胡指导习惯一些。”

不过话虽如此,但胡进明确表示,将在工作上全力配合好主教练蔡斌。他说:“当领队更多的是要为队伍做好服务,这和我以前当主教练的工作完全不同,我会全力配合好蔡斌主教练的工作。”

■本报天津专电

(北京青年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