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巴蒂尔受伤对火箭非纯利空 放下压力培养新人

2010年03月23日06: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蒂尔受伤对火箭非纯利空 放下压力培养新人

巴蒂尔受伤于火箭是福是祸?(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根据休斯敦火箭官网的专栏作家贾森-弗雷德曼的私人博客透露,火箭的防守专家肖恩-巴蒂尔在昨天同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中不慎左膝受伤,而在美国时间22日早上经过核磁共振检查后伤情得到了确诊,巴蒂尔将因此而缺战10天至两周的时间,几乎等于本赛季提前报销。不过换个角度想,在这种情况下虽然火箭冲击季后赛变得更加艰难,但或许他们是不是也将因此而得到更多的培养新人放眼未来的机会呢?

对于因为姚明的赛季报销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蒂与球队之间的深刻矛盾而缺失了占据球队薪金总额半数以上的两大战力,从赛季开始的第一天起就似乎被注定不会有太好结果的火箭而言,也许他们应该可以心平气和的接受如今这个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惊喜的现实,毕竟这支在交易截止日前可以算是绝对的“草根”球队在本赛季的多数时候保持着他们不俗的竞争力,多次上演击败强敌的好戏。从赛程和形势来看,在巴蒂尔受伤之前,火箭实际上也已经非常被动,如今巴蒂尔受伤将缺战两周左右的时间,那么火箭的球员也许可以因此而稍微放松一下,不将比赛胜负的压力放在心上,因为对于这些依旧在球场上奋战的球员而言,他们本赛季绝对不会为球队的战绩感到羞愧,反而应该因此而感到光荣,他们做到了他们能够做到的一切,超过了人们的最初期许。

另一方面,巴蒂尔的受伤也将让火箭能够有更多的时间磨练新人,上一场同尼克斯的比赛中因为巴蒂尔缺战而获得更多上场机会,最终全场砍下18分为球队赢得胜利立下汗马功劳的新秀查斯-巴丁格大概会因此而再度增加一些上场时间,从而有更多锻炼自己提升实力的可能。对于火箭而言,姚明回归的未来一两个赛季是球队最后向梦想发起挑战的时刻,而新人的培养,毫无疑问在此时也有巨大意义。

最后,巴蒂尔的受伤,将会让阿德尔曼更加坚定让阿里扎先发的构想,而球队也可能因此会考虑通过交易送走巴蒂尔得到能够补强球队其他方面的新战力,解决在二三号位囤积过多球员的现状。而如果火箭真的作出这样的选择,那么属于他们的新的时代也将因此而开始了。(冀州牛

相关新闻:

视频:火箭vs尼克斯 巴蒂尔平拍落地险受伤

巴蒂尔受伤对火箭非纯利空 放下压力培养新人

巴蒂尔撞伤离场伤情未卜 火箭恐失去最后希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