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卡卡旧伤加重危及世界杯 皇马遮掩伤情遭质疑

2010年03月22日22: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撰文暗示:在南非世界杯上,球迷们看到的,可能是一个带伤的卡卡。

最近巴西巨星卡卡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并不是他在赛场上多么的出色,而是他引人注目的腹股沟伤势。上周,卡卡在意大利一电视台的谈话节目中首次爆出自己腹股沟伤病的内幕,坦然在加盟皇马之前就已经出现了问题,而正是伤病影响到了他本赛季在皇家马德里的状态。此番言论顿时引发了轩然大波。

西甲第25轮皇马对阵巴拉多利德,卡卡并没有进入大名单。按照皇马官方的说法,卡卡是因为大腿肌肉痉挛而无法出场。但耐人寻味的是,作为一名重要的核心球员,官方对卡卡的伤势并没有任何细节的说明。因此,“肌肉痉挛”这一说法很快遭到了多家西班牙媒体的质疑。

《世界体育报》通过皇马内线渠道打听后,判断卡卡极可能是因为腹股沟老伤加重而休养。按照西班牙媒体的猜测,皇马官方没有透露详细伤情也许不完全是因为隐瞒,而是腹股沟的伤势很难判断康复日期。但卡卡腹股沟重伤一事,此前最早还是通过媒体传出,并非皇马俱乐部。毕竟,花了6500万欧元引入一个不完整的卡卡,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况且加盟前就明明知道伤势,这对于一家百年豪门来说实在是有些丢面子。从这个角度来说,俱乐部这次完全有可能继续敷衍一下公众。

另一家媒体《马卡报》则提醒人们,卡卡将在本周末的马德里德比中伤愈复出,届时伤势恢复得如何便可得知。不过令人担心的是,此前已经有业内人士指出,卡卡的腹股沟伤痛将无情的伴随他的整个职业生涯。本赛季来到伯纳乌的卡卡,只在西甲出场了21场,打进7球,中途还曾因伤缺阵过一段至1月份才复出,出勤率相比米兰时期下降了不少,更重要的是,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与俱乐部和球迷心中的期待有着较大距离。

事实上,高价转会而来的卡卡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冠军联赛出局当夜,被主帅佩莱格里尼换下的那一刻,一向以乖乖形象示人的卡卡甚至出现了少见的发火。此前有媒体曾经不怀好意的猜测,卡卡正是顶不住竞技状态下滑带来的压力,才通过媒体抛出腹股沟伤痛的内幕。

由于距离南非世界杯不到3个月,种种迹象显示,届时人们极可能看到的并不是一个健康的卡卡。目前西甲的冠军之争正在走入白热化,皇马估计不会给卡卡太多的休息时间。幸好冠军联赛提前出局,但值得注意的是,有西班牙媒体曾担忧的指出,卡卡面对的不仅仅是腹股沟的伤痛,其高价加盟但表现平平带来的心理落差将给心态带来不稳定的因素,这比伤病更甚之。看似仍在豪门担任重要角色,但实际上今年28岁的卡卡,正在经历着登陆欧洲之后最为艰难的一年。卡卡,能挺过去吗?(晓梁)

相关新闻:

卡卡专访:我和C罗互相欣赏 现在很怀念米兰

AC米兰盯紧巴西未来巨星 他是卡卡小罗复合体

皇马无卡卡照破百年纪录 6500万先生成累赘?

[责任编辑:rvpl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