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菲律宾拳王帕奎奥考虑退役 曾七次获世界冠军

2010年03月22日22:26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菲律宾拳王帕奎奥考虑退役 曾七次获世界冠军

曼尼·帕奎奥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网站22日报道,菲律宾现役次中量级职业拳王曼尼·帕奎奥当天表示他开始考虑退役问题。

帕奎奥先是在一家宾馆向媒体透露自己已在考虑退役,后来他在教堂出席宗教仪式时又重申了这一想法。报道引述帕奎奥的话说,他成为菲律宾历史上唯一获得7次世界冠军的拳手后,考虑到拳击运动的危险性,他的母亲一再请求他退役。

“每次(恳求我退出拳坛时)她都会跪地哭泣,对我而言,母亲的这一举动是个沉重的负担,”帕奎奥说。

倘若帕奎奥真的退役,那么拳击迷期待已久的帕奎奥与弗洛伊德·梅韦瑟的对决将化为泡影,后者尚无败绩。

对此,帕奎奥表示,他无需以迎战梅韦瑟来巩固自己的拳坛地位。他22日从美国返回菲律宾后告诉媒体:“无需弗洛伊德·梅韦瑟在我的拳击生涯中出现,我作为一名拳手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不需要他,是他们需要我。”

帕奎奥表示,退役这一想法让他感到悲伤。他感谢菲律宾拳击迷对他的支持,并且认为菲律宾如今已成为一个拥有顶级拳击手的国家。

现年31岁的帕奎奥目前健康状况良好,正处于巅峰状态。不过,据帕奎奥的教练弗雷迪·罗奇等接近帕奎奥的人士透露,他们不想看到帕奎奥一直待到无法再打拳时再退出。

帕奎奥本月14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阿灵顿战胜加纳拳手乔舒亚·克洛蒂,成功捍卫世界拳击组织次中量级拳王头衔。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