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无“独”不丈夫 罗伊变身真正领袖尚需蜕变

2010年03月22日20:5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记者冯小报道5连胜之前,开拓者败给掘金的那个夜晚,在更衣室里,波特兰的球星罗伊向他的队友道歉,“这场球输在我身上。”和对方头号球星安东尼的30分摆在一起,他得到的12分显得拿不出手。

更何况,开拓者因为阵中伤病不断,在西部的排位已经跌到第八位,任何一场比赛的得失对他们来说都异常重要。这让罗伊心中的负罪感更深。在走向球队大巴的路上,罗伊依旧纠缠在沉重的情绪中。他发誓,一切都需要改变,尤其是他自己。

对于罗伊来说,自从他开始自己的篮球生涯以来,一直信奉球队为先的理念。他一直觉得,个人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需要保持必要的低调,甚至默默无闻。

在以往,罗伊的理念是开拓者的凝聚力。因为这是一支充满着年轻才俊的球队,任何人都有独到的得分技术和手段。可现在的情况不一样了,一个接着一个的伤病让球队能打球的人寥寥无几,进攻火力也迅速下降。球队需要有个强有力的人站出来。

罗伊也很清楚当下炙手可热的球队中的那些领袖是如何带领球队走向胜利的。从科比詹姆斯,从韦德到诺维斯基,这些人至少拥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毫无疑问的是一名得分手,外人看来,他们都有些独。罗伊决定变成和他们一样的人物。败给掘金的4天后,他在对阵勇士的比赛中拿下了41分。“我回想起当年的乔丹,又联想到现在的科比。这些人在场上做的事情就是统治比赛。即便是像奥尼尔那样的大个子也是一样,统治比赛。”罗伊说,“这好像是一道门槛,球星和领袖间的门槛。我必须跨过这道门槛。当我和安东尼这些人对阵时,他们显然在门槛那边,他们想征服你。所以,我必须跨越这道门槛。”

这道门槛对罗伊来说,最大的阻碍其实是在心理层面。一旦他决心迈过去,便无可阻挡。从败给掘金至今,罗伊在随后的5场比赛中场均砍下24.4分,命中率高达49.4%,场均出手次数增至17次。罗伊进入进攻模式,球队也高奏凯歌地取得5连胜。

“每天我都告诉自己,这不是临时的调整。”罗伊说,“科比就是这么告诉我的。”科比对罗伊的这番教导是在全明星赛期间。当两人准备停当出场比赛时,科比说:“让我们打得凶狠些。”罗伊不理解,“为什么打这样的比赛你还这么拼?”“你必须每天都保持进攻状态。”科比认真的告诉罗伊。

“现在,我明白他的意思了。我必须一直保持在进攻状态。”罗伊说,“原来,我一直没有这么打过球。而今我要变得更有侵略性,甚至更多。我从没想过自己要像个浑人那样打球,但有时候在场上,你必须去犯浑。”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