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大维:罗伊是个聪明人 他能“独”得很出色

2010年03月22日20:4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罗伊放出话来,想要在比赛中打得更独一点。听到这话,我一点都不奇怪。首先,罗伊有这个能力,他早就在比赛场上证明过自己;其次,科比詹姆斯这些球星要比队内二当家的场均得分高出近十分,而罗伊在开拓者,只比阿尔德里奇多了五分;最后,罗伊在球队最危急的时候这么说,无疑是想更多地承担责任,帮助球队打出好成绩。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去支持他呢?

以罗伊的身体条件来说,他不是一个身体素质出色的球员,在弹跳和力量方面他都无法像科比、詹姆斯那样去得分。但罗伊也有自己的法宝,技术出色的他非常懂得利用自己的控球技术,然后充分阅读对方防守,把握比赛节奏,通过一连串的变向或者时间差,攻击对方的防守破绽。

罗伊在突破时较多地运用体前变向技术且动作幅度都很大,防守方很难在罗伊做了很多突破动作之后,依然保持住重心跟上他。很多时候,罗伊一两个假动作就足以将防守人甩在身后,轻松上篮了。如果,防守人跟得紧,或者换防及时,没有留给他太多空间。罗伊则会通过节奏变化,自己创造机会。

除此之外,罗伊的进攻手段还有很多,刚才说的突破上篮只是一部分,身为一名后卫。他的进攻手段包括了远、中、近三大块。远,罗伊可以投三分球,命中率还不错的罗伊是防守人绝对不可掉以轻心的防守对象;中,罗伊在突破之后可以用急停跳投得分,而没有拿到球权时,罗伊又是一个很好的接球就投的出色投手;近‘在上篮之外,罗伊还能很地利用身体,在篮下背打对位防守人。这一点,并不是说他力量好,而是因为他对防守人位置的判断非常清晰,知道何时发力,何时出手。

现在,开拓者连遭重创,虽然阿尔德里奇还能在内线得分,外线也有不少投手,球队势头也算不错,一波五连胜让他们保住了西部第八的位置。可即便如此,罗伊仍然不满足。我认为,罗伊现在要多得分,并不是要和队内其他球员争宠,而是想更多地扛起球队的责任。既然如此,麦克米兰为什么要阻拦他呢?索性放手让罗伊来搏吧!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