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杀手罗伊意志坚强 前14投不中第15投一样绝杀

2010年03月22日20: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如果一个家伙连续投丢了14个球,他是否还有勇气承担最后一击的重任?也许只有那些最冷血的杀手才敢说yes。譬如布兰登·罗伊。当地时间周五与奇才一战,时间剩下18.9秒,双方战成74平,开拓者主帅麦克米兰设计了一套挡拆战术,望着罗伊,“你来解决战斗吧。”这需要莫大的勇气和信任。因为在此之前,罗伊已经连续错失了14次投篮,他自从第一节连中三球后就再也没有找到手感。

但是麦克米兰没有任何的犹疑,“他就是这样的人物,擅长投这样的球,他经历过很多这样的状况,你想想他这两年投中了多少关键球?”

罗伊也没丝毫犹豫,“我知道我自己从第一节之后就没进过球,要是在以前我可能会退缩,但现在我告诉自己,‘你必须进一个球。’”

罗伊上场后果断接球,先在弧顶运球观察机会,终场前5秒,他猝然运球内切,然后在三分线内一步用一个假动作,将防守球员点飞,接着向前探身出手,球进,时间剩下0.5秒,开拓者拿走5连胜,继续巩固西区第八的位置。投进这次绝杀,罗伊很开心,但并不意外,“我笑了,‘嘿,我终于投进了一个球,而且是决定胜负的一个’。”又或者像队友奥尔德里奇所说的,“你得信任这样的家伙,尤其是当他投丢了那么多球以后,你应该知道,该是他投进的时候了,他也的确擅长在那个时候投进球。”

因而,连续错失14个投篮实在没什么,在本场比赛之前,罗伊本赛季场均22.3分,命中率47.9%,绝对是个值得信耐的得分手。

自信归自信,事实上在接受最后一投时,罗伊已经做好了充分的预判。暂停时,罗伊和助理教练卡勒博商量了下。卡勒博认为如果还是奇才队的“菜鸟”阿伦佐·基尔防守罗伊,那么后者不妨“用假动作骗他犯规”。罗伊也的确这么做了。但基尔被点飞后才发觉上当了,立刻在空中收敛了动作,避免了和罗伊的身体接触。也就是说,罗伊没办法造犯规了,只好灵机一动,在对方球员补防之前,向前一步将球投出。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