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361°大超 > 大超南区 > 正文

361°CUBS第十轮:先抑后扬 湖大主场力克南财

2010年03月22日16:48361sport.com张超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月20日,361°CUBS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2009—2010赛季再赛一轮,主场坐镇的湖南大学迎战南京财经大学。整场比赛扣人心弦。对于都有希望进入季后赛的双方来说,本场比赛尤为关键。最终,错失先机的湖南大学队依靠逐渐找回的手感和顽强的防守,以81:73的比分力克来访的南京财经大学队,南京财经大学队无奈咽下四连败。四节比分分别为19:24、42:37、57:58;81:73 。

361°CUBS第十轮:先抑后扬 湖大主场力克南财

比赛一开始,湖南大学队明显不在状态。南京财经大学队率先取得球权,47号张初阳在一片混乱的防守中上篮得分,为南财首开纪录。在首节之后的比赛中,湖南大学队始终陷入被动。状态低迷的湖大核心马翌多次失误,中投、三分都失去了准星,而与之对应的是南京财经大学核心球员47号张初阳的神勇状态,突破上篮、中投远投,让整个湖南大学的防线形同虚设。而湖南大学只有依靠内线8号孟鹏和6号姜君奇的强打来稳住阵脚。到首节结束时,湖南大学才勉强依靠罚球把比分追成了19:24,湖南大学队让主场球迷们着实为他们悬起了一颗心。

场中休息时,湖南大学队的教练抓紧时间排兵布阵。第二节一开始,马翌就直冲内线,将球打进。就在大家为马翌找到手感而高兴时,南财快速反击,47号张初阳以一记精准的三分还以颜色。之后湖大14号又出现传球失误,南财又一次快攻打进,将比分拉开到了21:27。之后湖大一直依靠顽强的防守将分差维持在5分以内。本节比赛的转折点,也可以说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二节剩余四分多钟的时候。先是南财进攻不利,抢到篮板的湖大14号张勇刚又出现传球失误;南财的快攻扣篮被封盖,湖大抢到篮板,10号马翌也出现传球失误,南财再次回传快攻,湖大4号飞身跟上,再次盖掉了南财的扣篮;湖大再度发起进攻,这次湖大终于抓住了机会,由8号孟鹏将球扣进。全场在这一轮精彩的对攻后,顿时沸腾!接着在湖大抢断后,马翌将球投进,湖大终于将比分反超为33:32。剩下的第二节是湖大的表演时间。先是一波6:0的小高潮,接着连投带罚,到中场结束时,场上比分已经变为42:37。湖大终于将第一节的压抑一扫而光,带着5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361°CUBS第十轮:先抑后扬 湖大主场力克南财

第三节开始后,南财11号郭耀阳的一记三分球,揭开了南财追分的序幕。南财47号张初阳和20号陈飞在这个时候成为了南财的中流砥柱,尤其是陈飞,连续突破投篮,并抢断快攻,一人连得8分,打出一波8:2的高潮,将比分追至53:52,湖大的领先地位变得岌岌可危。之后双方的犯规迅速增加,但湖大始终领先,终于在第三节结束时,南财凭借47号张初阳的压哨球,将比分反超,57:58,南财领先1分进入第四节。

决第四节一开始,南京财大就陷入了失误和犯规之中。而湖大利用罚球以及7号刘阳的一记漂亮三分,打出一波6:0小高潮。南财11号强打之后才将比分追成63:60。再次犯规的南财14号陈金龙终于五犯离场,之后的南财逐渐没了气势,陷入了得分荒。在第四节状态神勇的14号张勇刚带领湖南大学队打出了一波13:0的高潮,将比分改写为76:60。而此时时间也只剩下了1分39秒,湖南大学队终于基本确保了自己的胜利。但比赛并没有结束,掉以轻心的湖南大学队让对手在一分钟内连得9分,76:69,比赛还有49秒,南财似乎又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替补上场的湖大5号徐振东一个内线强打“2+1”,彻底浇灭了南财的希望,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最终,湖大以81:73的总比分,赢得了这场关键之战!

361°CUBS第十轮:先抑后扬 湖大主场力克南财

双方首发:

湖南大学队:6号 姜君奇 7号 刘阳 8号 孟鹏 10号 马翌 14号 张勇刚

南京财经大学队:11号 郭耀阳 16号 姜金 20号 陈飞 33号葛腾飞 47号张初阳

(361sport.co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