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冲冠小牛遭遇黑色三分钟 与关键时刻之队不符

2010年03月22日13:2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以93比102输给凯尔特人这晚之后,请不要再叫小牛“关键时刻之队”了。

小牛之所以能得到这样的名号,是因为他们在关键时刻稳定而突出的表现。过去11场最终分差在5分以内的比赛,小牛赢了其中的9场。美国媒体分析说:小牛关键时刻表现好,一是因为有基德运筹帷幄,他在场上总能做出正确的判断,二是因为他们有两位心脏够大的得分手,诺维茨基和特里,第三,是因为他们在最后关头的防守韧性。

但在与凯尔特人比赛的最后三分钟,在对方的紧逼防守下,基德已经无从对比赛进行策划,特里、巴特勒和博布瓦的投篮一次次偏出,诺维茨基甚至没能得到一次投篮机会。除了巴特勒在比赛结束前2分零2秒的两罚全中,在整整三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小牛竟然没得一分。

防守端,小牛也没表现出丝毫的韧性。基德的速度跟不上隆多,这并不让人意外,但小牛内线无法补防到位,这就值得反思。最后三分钟,隆多两次上篮得手,这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总之,用基德的话来总结,那就是最后几分钟,“小牛攻不进,也防不住”。

在取得联盟本赛季最长的13连胜后,小牛在最近三场比赛输了两场,他们之前建立起的信心,也稍有崩塌的迹象。卡莱尔不得不在赛后站出来给球队打气:“毫无疑问,在交易之后,我们比过去更强了,我不会找任何借口。”

的确,小牛也没什么借口可找,他们的伤员已经全部复出。比赛前一天晚上,凯尔特人刚刚在休斯敦与火箭混战一场,而小牛,他们在主场作战,而且已经休息了两天。

里弗斯说,在达拉斯的胜利,对凯尔特人来说,意味着他们仍然可以战胜联盟中最强的球队,对小牛来说,这场失利,意味着他们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总结。

达拉斯媒体认为,小牛要想真正成为总冠军的竞争者,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让特里的表现更稳定。这场比赛的下半场,特里只得到5次出手机会,贡献4分。

所有人都知道,小牛关键时刻的得分,大都来自诺维茨基和特里。其中诺维茨基的进攻方式是拉开单打,进攻节奏较慢,有足够的时间补防,而特里基本就是接球就投,所以必须时刻防范。凯尔特人防守教练锡伯杜,都深知小牛的进攻特点,他们采取尽量不让特里接球的策略,这一点非常成功,今后,各队对付小牛,想必也会复制这样的防守战术。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