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换位打法获奇效 张立明换下主攻手落败

字号:T|T

争霸的对手虽然不同,但他们却得出了相同的结论——想要在天津队主场拿分难如登天。本场比赛结束后王宝泉已经将天津女排主场不败的数字扩大到17场。如同足球场上的穆里尼奥,王宝泉正在打造自己的“神话”。

王宝泉与张立明,两位对弈者,一对老对手。前者擅长“杀熟”,后者擅长突击,用闪电战迅速击垮对手。

本场比赛,张立明迎来了战胜天津女排的机会。但王宝泉并不想让对手从家门口拿走冠军奖杯,所以王宝泉这次出奇制胜。“因为彼此都太过熟悉,所以必须要做出变化才能战胜对手!”这是王宝泉赛后谈及本场比赛的战术时说的第一句话。本场比赛,王宝泉的战术核心要求主要还是如何抑制上海女排的核心球员张磊,张磊处于后排时,天津队的发球大部分都会找到她。王宝泉赛后解释说:“其实张磊的一传并不差,发球给她的主要目的还是要抑制她的后排攻,从而牵扯她在进攻中精力的投入。”

这招对于上海队并不是致命的,比赛中张磊依然很强势,所以场面依然很胶着。于是王宝泉只有用奇招制敌。在第二局开始后,王宝泉悄然将天津队的首发阵容的轮次做了调整。这个调整让上海队极不适应,因为对位的球员完全变化了,有效地打乱了上海队的既定战术。然而张立明并没有做出调整,上海队稀里糊涂地输掉了第二局。第三局张立明终于看明白了王宝泉的换位战术,但在给上海队做出相应调整时并不明确。

第四局张立明犯下了一个致命错误,他将主攻手杨婕换下,这个换人的意图是想让进攻端受阻的杨婕调整一下,顺便休息一些时间,但杨婕的下场让上海队丧失了网上优势,天津队一举确立了5分的领先优势,当张立明再次换上杨婕后为时已晚。赛后,张立明坦言因为这个败笔,丧失了最后的拼争。本报记者 高洪志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