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浙江长兴举行首届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图)

2010年03月21日20:20中国新闻网柴燕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浙江长兴举行首届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图)

孙金富 摄

浙江长兴举行首届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图)

陈鲜忠 摄

中新网杭州3月21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倪幼杰)生态风光二界岭,运动休闲新体验。一场汇聚了境内外25支队伍,108名运动员的山地自行车挑战赛今日在浙江长兴二界岭拉响。这是浙江长兴首次举办的全国性体育运动赛事。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应祖明在开幕上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类似的品牌体育赛事,来展示二界岭乡秀丽的自然生态环境,更重要的是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真正做到全民运动。

据悉,本次挑战赛不仅吸引了国内一大批高水平的业余自行车运动员,还邀请了来自美国、荷兰、马来西亚的自行车爱好者。其中还有近10%的女选手亮相今天的比赛,“而且,参赛队员的年龄跨度很大,最小的还是90后,最长的已接近五十岁。”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北京合利兄弟,最终不负众望包揽前三。队员们告诉记者,自行车飞驰的感觉很刺激,充满挑战。来自美国今年42岁的M.C迷上自行车已经20年之久,他说,他很享受骑车时自由的感觉,并表示只要有精力将一直骑下去。

事实上,目前中国具有相当一部分自行车爱好者,“这项运动在中国开展有很强的群众基础。”骑盟自行车运动传播网的摄影记者辛原告诉记者,现在自行车运动正在国内不断壮大,几乎每周都会有一场自行车比赛。

随后,他指出了要发展这项运动所遇到的困难,特别是山地赛。“现在最难的问题就是训练场地问题,在国内还没有一个专门的山地训练场地,很多选手都是自己在公路上练习。” 邓辛原认为浙江是个多山的省份,具备良好的山地训练条件。“如果发展的好,完全走市场化道路,很有可能和外国一样组建车队。”

据台湾选手张育志介绍,自行车在台湾是一项非常流行的运动,在台湾也建有专门的自行车公园,让自行车爱好者练习。“这项运动不仅有益于身体,而且方便、环保,很符合现在提倡的低碳经济”,张育志说。(完)

(中国新闻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