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火箭公牛“老九”对决 罗斯复出战小布

2010年03月22日14: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击败麦蒂所在的尼克斯后,火箭(36-32)接下来3战的对手分别是公牛雷霆快船,显然这是火箭积累胜利、延续季后赛希望的好机会,北京时间3月23日火箭将客场背靠背对阵公牛(32-37),对手在经历主将伤停阶段的10连败后刚重回胜利轨迹,也在全力冲击着季后赛希望。 进入直播

东西部“老九”对话

火箭在22日客场116-112击败了尼克斯,近6战取得第5胜,不过位列西部第9位的火箭距离第8开拓者的差距依然在4个胜场以上;相对来说,在东部也是位列第9位的公牛,季后赛希望要更大一些,即便他们在上一场击败76人后刚终结了赛季最长的10连败,但距离东部第8位猛龙的差距只有2个半胜场。

火箭高举进攻大旗

火箭如今的特色非常明确,场均失分接近102分,已没有范甘迪时期防守强队的骨血,但在进攻方面,火箭近6战场均达到107.8分,48.4%命中率也很匹配进攻理念。自加盟火箭来,凯文-马丁场均22.9分,布鲁克斯本赛季迄今场均分19.9分,击败尼克斯正是依靠他最后时刻连飙7分的表现,这两人已具备联盟最强后场火力的风貌。

当然火箭也有起伏环节,此前6场连续20+的斯科拉,对尼克斯一战仅6投2中得到4分,已显一定疲态。影帝能否打活的关键,更在于戏份分配,这需要球队明确思路,需要其他球员积极执行。巴蒂尔在对尼克斯一战中因膝伤退赛,能否出战公牛还不确定。

公牛核心已回归

伤情直接导致了公牛此前的10连败,本赛季场均10.6分11.2篮板的诺阿因脚伤缺阵10场,上场对76人时刚刚复出;同样在对76人时复出的还有此前休战4场的罗斯(手腕扭伤)。本赛季罗斯场均20.4分5.7助攻3.6篮板。罗斯与诺阿复出就能帮助公牛终止连败,这很说明两人的核心作用。

此战如果输给火箭,公牛将遭遇自2002来最长的主场6连败,这无疑将刺激公牛球员的争胜欲望。

火箭替补掌胜算

1月24日双方本赛季首次交锋时,火箭主场97-104输给了公牛,该场罗斯得到20分,这是公牛连续第2次击败火箭,而此前火箭曾连胜公牛6次。小布马丁与罗斯的后场对峙是比赛重要看点,火箭替补阵容也将直接决胜,在同尼克斯的比赛中巴丁格与洛瑞均得到18分,乔丹-希尔砍下13分,正体现了火箭替补亮色。

预计火箭排出海耶斯、斯科拉、阿里扎、凯文-马丁和布鲁克斯的先发阵容,公牛方面为诺阿、吉布森、詹姆斯-约翰逊、罗斯和辛里奇。

(天上火)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