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昔日切尔西一哥魄力已失 群龙无首怎提夺冠

2010年03月22日12:11足球·劲体育刘彬彬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彬彬报道 特里很努力地一次次助攻到前场,甚至在伤停补时阶段还差点头球破门,但是,他只是无声地奋战,和队友的虽然努力,仍如一团散沙相映成趣……

“友妻门”事件后,特里即便是爆发也是在沉默中,那带领队员追击裁判的不雅形象已经远离了大家的视野。与其说是用领袖威力带领球队取胜,不如说他在用自己的进球在证明自己、挽回自己的面子。用一位切尔西内部人士对《周日泰晤士报》透露的话说:特里已经失去了以往在更衣室中的统治地位,也让安切洛蒂私下警告所有球员不要让切尔西再陷入丑闻中。

一个清晰的数据———虽然特里在丑闻发生后的11场比赛攻进了两个进球,还有上轮联赛一样的助攻,不能忽视的还有这11场比赛中,切尔西的丢球达到了13个,切尔西输掉了4场比赛,包括两个主场!切尔西给人的群龙无首的感觉丝毫没有复苏。

好消息是,与国米的比赛,特里又开始慢慢走上前台。“作为队长,我没有大叫大嚷,我只是走上去和他谈一些争议球,但他却转过头去不理我,简直太无理了。”特里赛后透露。队长还认为,最近两个赛季切尔西在冠军杯的遭遇虽然算不上阴谋,但都死于糟糕的裁判。“我们的表现是不足够,但裁判的负面影响也实在太大。我们在主场,却没有一个判罚有利于我们。德罗巴在禁区内的那次摔倒是那么明显的一个点球,但他却无动于衷。”特里表示。虽然德罗巴的点球值得商榷,但细细推敲,上赛季奥沃博漏判的三个点球,首回合卡那个明显的点球,切尔西在裁判方面确实没有占到便宜,而一点点的累积很容易让本就心力交瘁的球员产生宿命论。战意?早就被消磨掉。

埃伍德球场,对切尔西来说是个幸运的场地。他们曾在莫里尼奥的第一个赛季鲁本差点被铲断腿的情况下1比0战胜对手为夺冠奠定坚实基础;他们也曾在加时赛中艰难淘汰对手赢得了莫里尼奥带领切尔西获得的最后一座奖杯———足总杯。本场比赛,似乎是五年前那场比赛的翻版,不同的是,受伤下场的变成了伊万。特里也并没有像那次一样群情激愤的带领队友赛后脱衣庆祝。相同的是,布莱克本仍然在乱战,球一次次疯狂地被直接送进禁区,而特里仍然是那里的主宰。切尔西被扳平后猛攻,布莱克本得球后反击,切尔西三名球员没挡住对手,特里直接插上断球参与进攻。但切尔西需要的特里,并不单单是他的个人能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