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打黑为联赛创造新环境 亚冠改变中超气质

2010年03月22日11:59足球·劲体育李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毋庸置疑,扫赌打黑风暴,为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创造了全新的运营环境。而从内到外,中国足球在虎年之初,也完成了一次自我救赎。东亚四强赛夺冠,让球迷和媒体重新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而联赛四强在亚冠联赛上的良好表现,也将为孕育新的球迷市场,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就连此前被球迷们批判得灰头土脸的央视也悄悄“见风使舵”开始恢复了对中国足球的关注。

“无论如何,我觉得东亚四强赛以及亚冠联赛中的表现,对于我们打好联赛都非常有好处”,来自建业的国脚赵鹏告诉记者:“首先通过这些比赛,增加了我们的比赛经验,另外也让我们找到了前所未有的信心,其次因为要征战亚冠,球队的备战工作启动更早,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有理由在即将开始的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除了球队本身之外,建业的良好表现,更为直接的结果是进一步撬动了原本就已经非常火爆的河南球市。之前建业客场远征大阪的比赛,仍然有数百名河南球迷到现场观战,河南球迷打出的“豆豆,你妈喊你回家吃饭”的标语,成为了本场比赛一抹亮色。

此前刚刚与建业进行过热身赛的绿城队长杜威也感触颇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就表示,建业这两年突出的战绩,确实征服了河南的大批球迷。“我们跟建业的一场普通热身赛,尽管不是周末,仍然有大批球迷到现场助威,河南能够有这样的球迷环境,说到底与建业队的成绩是有直接关系的。”

“如果能够在今年亚冠联赛中有更为出色的表现,相信建业会借此完成从一支平民球队到强队的转变。”私底下杜威在跟记者聊天时也曾经这样感叹:“可能很多人还认为,建业去年取得联赛季军有一定的偶然性,实际上并不完全是这样,看看他们与大阪队的比赛,就不难发现,这支球队从技战术打法到球员气质都有根本性的变化,即便面对大阪这样的强队,他们依旧坚持控制地面球为主,通过地面配合寻找机会。这跟原来注重力量注重防守的建业队相比,已经完全不同了。”

其实不仅仅是河南建业,通过两年亚冠的洗礼,北京国安在气质上也发生了完全不同的变化。“如果说去年首次参加亚冠,还属于摸着石头过河的话,今年北京国安无论从战前准备,还是临战心态上都有了变化。简单说,过去是偷袭别人,现在是防别人偷袭,过去是别人追着打,现在是追着别人打。”一名国安队员告诉记者:“如果说球技上有多大的提升,我并不是特别赞同,我觉得说到底就是信心和经验。”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