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史上最豪华全明星赛 CBA需要真正的showtime

2010年03月22日12:0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布里兴奋地露出他那一口白牙,把三分球的出手距离一再往外扩,他知道CBA的全明星赛该怎么玩了。此时五棵松体育馆的计时器上,第四节只剩下一半的时间。这场号称CBA史上观众最多的全明星赛,也终于迎来了高潮。

如果没有马布里,这届全明星赛将会出现平台和内容的严重不对等。

这是史上最豪华的一次全明星赛:球馆宽敞,灯光明亮,全部沙发座席,加上四屏电视、高级音响和环绕球馆的那一圈儿LED电子屏,这是顶级的NBA标准。五棵松篮球馆举办过奥运会篮球比赛,除了座席比NBA少一小半,硬件方面完全可以和任何一座NBA球馆媲美。

可是整场比赛松松垮垮,虽然比分咬得很紧,但除了马布里和张庆鹏在耍酷,罗德尼·怀特一次次想玩高难动作却屡屡砸锅,绝大多数全明星们在场上的表现还不如一次队内的训练,既没有比赛的紧张感,也没有全明星赛的作秀味道。观众们在懒洋洋的比赛面前,把绝大部分的掌声和惊呼送给了马布里。摄影记者赛后找不出任何一张照片,能显示如此豪华的showtime(表演时刻),因为比赛根本没有一丝对抗。

从硬件平台来看,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全明星赛。篮管中心“久经沙场”见过不少世面的徐岚小姐说,她完全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看CBA的全明星赛。没错,上层几乎坐满了,包厢里人头攒动,下层的票贵,但空座位也不到两成,能容纳一万五千的五棵松球馆至少坐了一万两千人。在五棵松的地铁站里面,下了车立刻有人尾随,或问有没有票,或问要不要票,显然“黄牛党”活跃。

五棵松球馆的视听效果居世界领先水平,但由于场租昂贵,奥运会后比赛并不多,也只有顶级演唱会如后街男孩、李宇春、碧昂丝等选择这里。可以说,大多数观众是冲着五棵松的视听环境来看CBA全明星赛的。马国力的盈方公司选择了五棵松,也是替CBA搭建了一个高水准的品牌推广舞台。在包厢228号,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一言不发地看着他的职业联赛以这样一种方式呈现,在他的身后,央视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正与NBA副总裁尤伯罗思女士谈得正欢,一些著名体育品牌的高管在这个包厢出没。他们在感叹中国篮球地位的提高,却很少有人关注到比赛过程的漫不经心。

如果没有马布里,这次全明星赛可能还不如那次“丁锦辉搅局”。那一年丁锦辉第一次打全明星赛,表现欲望如同这次星锐赛上的孩子们,他飞起一掌不仅盖掉了朱芳雨的快攻上篮,还把朱芳雨盖倒在地板上。后来很多人说丁锦辉不懂事,朱芳雨几天后可是要打季后赛啦!这一次丁锦辉可不敢了。他和其他全明星一样,精心设计了出场舞蹈,杨鸣甚至还学跳了“酱爆弟弟”的嘻哈舞,可是这一切都比不上前一天星锐们真刀真枪与起承转合。

如果没有马布里,这次全明星赛将难逃“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恶名。马布里在中国短短两三个月,已经得了低调含蓄的真味,起初只是秀他的传球。在毫无对抗的比赛中,他几乎要以为自己会助攻30次。实际上统计表显示他最终得了30分,助攻只有10次。马布里直到比赛还剩下6分钟,才找到了如何把这场比赛变得好玩的办法,他以一个NBA全明星“过来人”的身份玩起了三分球,而且越投越远,然后得到了众望所归的MVP奖杯。

马布里把他的showtime(表演时刻)安排在了最后一节,CBA把它的showtime安排在常规赛和季后赛之间短促的周末。在这样一个本该让球迷享受的showtime时间,国家队三名首发王治郅、王仕鹏和朱芳雨加起来只得了21分,常规赛MVP巴特尔只得了2分。他们都要参加三天后的季后赛,场边坐着李春江和蒋兴权,谁也不敢玩过火,以免受伤。

CBA需要真正的showtime,但愿马布里的showtime不是最后一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