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泰拳王争霸赛张开印夺冠 多次重拳击中对手

2010年03月22日00:25中国新闻网杜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泰拳王争霸赛张开印夺冠 多次重拳击中对手

3月21日晚,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龙虎争霸”2010年中泰拳王争霸赛在重庆举行决赛,中国选手张开印(左)与泰国对手苦战5局后,以点数获胜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中新社重庆3月21日电 (记者 杜远)21日晚,中国选手张开印击败来自泰国的威汉,获得在重庆举行的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龙虎争霸”暨中泰拳王争霸赛冠军。

本次赛事是继2009年年末于广东佛山进行的中泰功夫对抗后,又一次“中华武术PK泰拳”的搏击战。该项赛事19日开幕,在前2天的6场比赛中,中国队获得4胜2负的战绩,21日晚进行3场淘汰赛后,通过抽签选出中泰双方的决战人选。

冠军争夺战中,有着“威风少侠”称号的中国选手张开印迎战“曼谷魔象”威汉。张开印曾获得2007年中日搏击对抗赛75公斤级冠军,2009年中国第11届全运会77.5公斤级亚军,而威汉在泰国国内也多次获得金腰带。

在本次赛事中表现颇佳的张开印一开场就以一记高鞭腿踢中对手头部,并在尔后的缠斗中多次重拳击中对手,第一回合结束时张开印就明显占据上风。泰国选手威汉尽管在此前两度击败中国选手,但面对经验丰富、技术娴熟的张开印显得没有太多办法,在2、3回合的比赛中,多次被张开印的连续组合进攻击中。3个回合比赛结束后,张开印以绝对的点数优势获胜夺冠。

有关资料显示,中国功夫与泰拳的正式交手始于1921年,其后60余年的较量中,中国功夫的鹰爪拳、鹤拳等流派的武术名家均遭败绩,中国功夫胜少负多。而上世纪80年代以后,中国散打选手开始逐渐扭转局面,尤其是2003年以来,中国队在中泰双方的多次交手中均占据上风。(完)

(中国新闻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