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马布里疯狂玩转五棵松 全明星MVP乃实至名归

2010年03月22日09:1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布里对着无数长枪短炮大秀他的MVP奖杯,给他颁完奖的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退到了场地一边,“这家伙真会作秀啊!”信兰成感叹着,“看来他的鞋子要卖得不错了……”旁边有人插话,“他确实打得好啊。”信兰成赶紧点头,“是啊,他确实打得很好,今天的气氛就是被他搞上来的,有他,和没他确实不一样。”

一向给人保守印象的信兰成都开始忍不住当众称赞,称马布里是全明星历史上最好的MVP,谁又能说不是呢?不说他在不到23分钟里砍下的30分10次助攻,不说他带领不被看好的北方队击败对手,不说他疯狂的第四节,仅是他在第一节打的那6分钟,他就足够成为这个夜晚的MVP,因为,他让这一届全明星完全变得与过去不同。

在马布里上场之前,五棵松全明星赛的开局,和过去的套路并没有什么不同:大伙你跳投一个,我随便投个三分,场面寡淡提像白开水,在比赛的前六分钟,除了张庆鹏的一次抛投和卢卡斯抢断后快攻助攻队友,其他所有人的进攻方式就只有一种:投篮!马布里坐在场下,看得快打哈欠。

第一节比赛还剩6分02秒时,马布里登场,一上来,他先尝试了个三分,没进,但随即,他开始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在带球推进时,他重心不变,连续交叉胯下运球,把球从后场带到前场,现场球迷顿时一片尖叫!

“我只是觉得他们需要来点刺激的!”马布里赛后说,这一招,他可没轻易亮过,他那些山西队友,都不曾见他这么耍过,只是有一次,他的徒弟程华山连续交叉运球前进时他点拨过,“觉得这样挺酷是吧!”他说,“这其实很考验人,首先你得保持你的重心始终在一条水平线,这样你可以观察场上,也可以随时作出下一步动作的选择,这对你的腰腹力量可是个考验。”他告诉他的徒弟,能做到这样从后场底线运到前场底线,那就不错了,如果能倒着再运回来,那就算很厉害了。老马今天亮出这活,是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CBA的全明星赛,而且还那么早就让他上,“我当时就奇怪,为什么我是替补却那么早就上了。”马布里说,“我好像在我上场前听到很多球迷在喊我的名字,可能是这个原因我才能那么早就上的吧,那我必须得做出点什么让大伙高兴高兴。”

马布里想让大伙高兴,接下来他让北方队的进攻变得写意无比,他把球带到前场后身子往前一探加速,防守队员以为他要突破,从两边夹了过来,他却轻轻一挑,把球拨给了李晓旭,后者轻松上篮得手,接着,他又一次如法炮制,一个不看人击地助攻张楠上篮。6分02秒里,马布里送出4次华丽的助攻,李晓旭是最大受益者,他一人就被助攻了三次,第一节最后一次最漂亮,马布里篮下不中,但随即抢断成功杀到篮下,眼见他自己就能得分,他却一个不看人脑后传球给了李晓旭,后者上篮再添两分。巴特尔还浪费了一次马布里的传球,马布里突破后一个脑后传球,大巴没在意,结果球被卡斯断走,大巴顿时懊恼得直摇头。

马布里的表演顿时刺激了场上所有的人,他们开始试着和马布里一样开始表演:大郅面对巴特尔的防守玩起了交叉运球后撤步三分,卢卡斯和怀特玩起了空中接力,张庆鹏投起了大号三分……球场上的路子和气氛完全变了!

这样的气氛让马布里也高兴起来,“这里和NBA的全明星差不了多少!”马布里在赛后说,“球迷很棒,气氛很好,场馆也是NBA级别的……”马布里说,“就是时间短了点,要不能玩得更开心了!”马布里说。

马布里并没想到自己能拿MVP,“对我来说,拿不拿MVP无所谓,我只想赢得比赛,不管是一对一或者什么比赛,只要是比赛我就想赢,当然,全明星赛得赢得漂亮点!”但第四节的疯狂让他不想当也得当了,他不但一次又一次扔进大号三分,队友在他的鼓动下,也纷纷尝试起来,马布里好几次突破后把球分到三分线外的队友,并且用手势鼓励他们出手,第四节,在他的怂恿下,就连奥德杰也投起了三分!

马布里是当之无愧的MVP,当他在赛后接受完一轮又一轮的采访,回到更衣室,队友和教练一起高呼“MVP”,迎接他的回来,而在回去的路上,奥德杰还一个劲地夸他,“你今天太棒了!可惜你给我空接那几个球,我居然没意识到,真对不起啊!”奥德杰还和马布里说,“把你的联系方式留给我,要是我俩在一个队打球,那就能拿总冠军!”

拿了MVP,马布里自己也高兴,但奖金他另有用途,回到更衣室,他就对球队领队说,“帮个忙,把我今天所有的奖金都捐给昨天我们去的那个学校吧,钱不多,但是我的一点心意!”

第二天(22日)早晨9点多,马布里就要赶去机场,可回到宾馆后,他却没有休息,打开电脑,他看起了当晚的比赛录像,“这是我第一次参加CBA全明星赛,我一定得好好回味一下!”

他的队友们怎么评价他?哦,他们都在说,“所有人的风头都给他抢走啦!”这当然是玩笑话,谁不想和他一起打球呢?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