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日成泰拳手淘金宝地 中泰赛票房利润超百万

2010年03月22日10:09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既然职业泰拳手参加比赛的目的是为了获得奖金和出场费,那多打比赛、多赢得比赛就是每个拳手的目标。曾获得两条拳王金腰带的成都本土职业泰拳手严弟楠向记者介绍,目前来看,中国的泰拳职业化根本没有,比赛更是凤毛麟角,每年由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几个圈内的经纪人搞的中泰功夫对抗都属于交流性质。“商业目的占主要成分。”

本报曾报道过去年中泰功夫的佛山对决创下了票房神话,主办方透露利润超过百万。记者昨天还从重庆主办方了解到,本届的中泰拳王争霸赛的票房已经是上届的三倍(上届的主题为中俄功夫对决)!虽然具体数据还没公布,但主办方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兴奋地表示:“我们的上座率几乎是100%!比赛很火爆,明年肯定还会继续举办。”

值得关注的是,昨天记者多方了解到,目前,中国和日本成为泰国职业泰拳手淘金的理想之地。“原因很简单,泰国国内的竞争太过激烈,比赛虽多,但级别也参差不齐,挣钱不是想像的那么容易,出国打比赛,既保持了神秘感,收入又不低,何乐而不为?”国内资深泰拳经纪人,泰国波帕姆泰拳馆中国商丘分馆负责人刁俐冥这样告诉记者。据他透露,除了中国和日本之外,韩国目前对泰拳也比较推崇,在这个跆拳道势力足够强大的国家,做到这一点很不容易。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