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泰拳遭中国观众误读 古式泰拳更能诠释精髓

2010年03月22日10:06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通过记者对圈内多位人士的采访和了解,发现泰拳被中国观众误读了。实际上,古式泰拳更能诠释泰拳的精髓,而现在的泰拳更多的处于一种表演性质而被商业化包装后输出。

中国观众对于泰拳的了解往往直接来自泰拳题材的功夫影视剧,从刘德华的《阿虎》到托尼·贾的《拳霸》,搏击迷都被片中演员对于古式泰拳精彩绝伦的演绎所折服,可不为多数人所知的是,这和当今在拳台上展示的泰拳搏击有很大的不同。不少人认为,古式泰拳比当今的泰拳搏击更具有杀伤力,而享誉泰国拳坛的著名教头萨尼·塔布提通则认为相比平时看到擂台上的泰拳,古式泰拳杀伤力更大,更具观赏性。“现今的泰拳比赛为确保拳手的安全,因此观众不可能从比赛中欣赏到继承自古式泰拳的杀招,而这种一招毙命的猛击只在泰国特种兵训练中传授。”

据萨尼介绍,拳师格斗时手背到前臂用粗麻绳缠绕,与现今的拳击手套相比更显古朴和剽悍,这是古式泰拳的明显特征。古式泰拳早先根据动作表现形式分成多个派别,但由于动作复杂难掌握,继承发扬的拳师越来越少,几百年来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如今,在泰国保存最完整且最有影响力的古式泰拳派别是猜耶派系,该派的突出特点是强调建立严谨的防御体系,顷刻间生发狠辣致命的杀招,刘德华与托尼·贾的精彩演绎就是对上述搏击技巧的最好诠释。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