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鲁能涉嫌收买裁判操纵比赛 三场中超惨案成疑

2010年03月22日09:1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评论员德隆述评 自两位前老总被“协查”后,关于鲁能泰山的传闻就没断过。春节之后这些传闻一度沉寂,最近又开始泛起。“鲁能降级”甚至要被“收回冠军”的说法,比春节前传得还要邪乎。可是,与此前广药、成都和海利丰涉赌涉假的传闻传出不久便得到证实不同,有关方面至今没正式提到鲁能,所有关于鲁能的说法,都来自非正常渠道。人们不禁会问:鲁能到底犯了什么事儿呢?

从这次足坛反腐风暴的进程和鲁能被扯上嫌疑的方式来看,无非几种情形:一、参与赌球;二、通过收买裁判等形式操纵比赛;三、与南勇、杨一民、张建强等人之间因其他事由发生行贿、受贿行为。

现在看起来,对“不差钱”的鲁能而言,出现第一种情形的可能性不大。虽然不敢保证没人赌过球,但以俱乐部或球队的名义赌球,发生的概率是极低的。第三种情形即使有,也不会太严重,估计到不了导致鲁能“降级”乃至被“收回冠军”的份儿上。嫌疑比较大的,是第二种情形。

那么,我们不妨看看,鲁能哪些场次的比赛嫌疑和争议最大,是可能跟第二种情形挂上钩的。

在中国足坛,对鲁能的负面评价,基本来自鲁能参加亚洲赛事时留下的几出“惨案”。不过,无论是2比7惨败于伊蒂哈德,还是0比3先后被城南一和、大阪钢巴痛扁,要在其中找出鲁能“操纵”的迹象,还真不容易。唯一确有嫌疑的“惨案”,是去年“5·20”鲁能被绝对弱旅斯里维加亚极其诡异地逆转。但这种诡异更多地表现在某些球员身上,而俱乐部和图拔比任何人都需要这场胜利,他们会去操纵自己输球?考虑到这些“惨案”南杨张等人根本插不上手,因此,鲁能的问题只能出在国内赛事上。

鲁能的中超战史上,确实有过几场极不正常、备受舆论诟病的“惨案”。2006赛季鲁能以巨大优势夺取双冠王,然而他们却对并非强队的上海联城以1比5惨败。还有2007赛季鲁能居然在主场以1比6遭到实力远不比自己强大的国安痛宰!2008赛季争冠生死关头鲁能客场输给深圳,主队前鲁能球员宋黎辉攻入制胜球时,客队后防竟形同虚设!南杨张也好,陆黄周也罢,在“里面”把这几场比赛被操纵的内幕供出来,顺理成章。

鲁能早在6年前就曾因给裁判送钱,和实德、申花、绿城等俱乐部一起,受过足协处罚。更不利的是,南勇、杨一民与鲁能来往密切,而张建强又和董罡、康梦君一样是济南人。

相关新闻:》》》进入反赌专题

鲁能涉嫌收买裁判操纵比赛 三场中超惨案成疑

毕熙东:足协领导乱作为渎职 温总理说要查处

反腐“自首日”延长 三部委联合制定处理方案

崔大林秘书斥不实谣言 传足协反腐自首日延期

裁判黑幕将被揭开 中超有望请世界级名哨执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