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韩潮来袭:能否让客场抗韩不再伤痛

2010年03月22日09:43足球·劲体育陈永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3月23日到3月31日,8天时间,8场比赛,中韩足球之间将进行一次全面的对决。这是中韩足球实力的全面检阅,也是中超生存能力的最大考验———亚冠出线与否,将取决未来两轮抗韩大战的表现。

东亚巅峰对决

亚冠联赛前两轮,4支韩国球队的战绩分别是城南一和2胜、水原三星1胜1平、浦项制铁1胜1负、全北现代1胜1负,总积分为16分;中超4支球队,战绩分别是国安2胜、亚泰1胜1负、鲁能1胜1负、建业2平,总积分为14分。韩国与中国分列东亚区积分榜一二位。日本球队战绩惨淡,鹿岛2胜、飞脚2平、川崎前锋和广岛三箭则不幸全负,积分仅8分;澳大利亚两支球队则积6分。

两轮中韩对抗中,如果中超

BIG4有出色发挥,将可能进占据东亚第一的位置。中韩对决,决定的除了有“东亚老大”位置以外,还有出线主动权。在中韩对决同时,日本球队将会面对澳大利亚及东南亚球队,积分的迅速上升是意料中事,如果中国球队无法在韩国球队身上取得分数,那么将会在小组中被日本球队超越。

客场,抗韩永远的痛

在俱乐部层面的交手中,中国球队其实并不落下风:从2004赛季亚冠实行主客场赛制至今,中韩俱乐部之间交手主客场总共20次,中国7家俱乐部总共取得了8胜4平8负的战绩。对阵韩国球队,申花战绩是3胜3负、鲁能是2胜1平1负、亚泰和深圳都是1胜1平、大连1胜1负,只有泰达(1平1负)与国安(两战皆负)在抗韩中吃了亏。其实在对阵日本球队时,中超俱乐部也绝不是无还手之力,2004之后,中日之间亚冠联赛的战绩:7胜4平9负。不过,中超球队最大的问题就是客战能力太差。

对于中超俱乐部来说,韩国客场之旅是难以逾越的。在双方的交手记录中,中国球队在主场7胜1平2负,而在客场,则是尴尬的1胜3平6负,唯一的一场胜利是上海申花取得的。第三轮出征亚冠的鲁能在两次客场的战绩是1平1负,北京国安的一次客场之旅是输球。

对于鲁能而言,如果客场取胜,则他们将是当之无愧的亚冠外战旗手,而对于国安来说,他们要改写对韩球队的全败纪录。但就目前的状态和势头来看,国安更有可能在客场求得一胜。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