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独狼成CBA第一大牌 全明星赛后回国归期成疑

2010年03月22日09:14红网-潇湘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杂耍般运球,匪夷所思的传球,最后一节狂飚3记超远三分球……斯蒂芬·马布里是一个职业球员,既然打CBA全明星,就会尽力,能秀的功夫一点不剩地抖给球迷看。拥有NBA全明星身份,马布里的身手和想像力令人惊艳。赛前主办方和媒体都希望他成为MVP,昨晚北方明星队第四节势若破竹一举133:121大胜南方队,“独狼”也毫无悬念地当选MVP,成为北京五棵松篮球馆星中之星。

无可争议的第一大牌

CBA全明星人气一般,虽然定位为球迷欢乐的节日,但是因为缺少超级大牌,并不怎么受球迷追捧,只是最近两三届,由于王治郅从美国归来,加上姚明火箭队友频频抢滩CBA,令球迷仿佛有看NBA的些许感受。今年就更别说了,马布里曾入选NBA全明星,他这次参加“闪耀北京”全明星,等于球迷在家门口看NBA全明星。看的就是马布里的耍宝功夫。

CBA自1995年设立全明星以来,马布里是全明星史上第一大牌。大牌是需要特邀,根据CBA全明星的标准,必须整个赛季在一个俱乐部效力,才有资格被票选。马布里去年底加盟山西中宇队,按说没有资格,可是他来山西后立刻成为联盟最受欢迎的一张脸,于是赛事主办方特邀他参加全明星。马布里来山西后,一改独狼难伺候印象,他的聪明劲和职业风范还是出乎大家预料,自然欣然领受。

不过,马布里没成为全明星票王多少令人有些意外,马布里长得不帅,来中国前在NBA混得不好,但他的精湛技艺还是征服了国内球员。马布里没进北方明星队首发阵容,首发中的辽宁队后卫杨鸣,赛前甘愿让出首发位置,给足了斯蒂芬面子。

马布里是否也怕输

在NBA和基德纳什一个级别的马布里,玩玩CBA的技巧挑战赛,那还不是小菜一碟。实际情况不是这样,这次全明星拿到北京奥运会的场馆举办,当然希望亮点多多,除了邀请马布里参加全明星赛,主办方还希望他为技巧赛加分,因此早早就放出马布里要参加技巧赛,结果他最后给拒绝这档子事。

你很难猜测马布里为何不愿再多玩一项的心理,他怕累吗?不像,全明星这种PARTY,对于马布里来说,应该是越打越轻松。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其经纪人从中作梗,马布里可以为全明星赛添柴,没有义务为技巧赛出战。别看这帮美国球员平时挺平和,细算起出工拿钱时,他们一个比一个精明。

技巧赛冠军奖金也就1万人民币。可有没有第三种可能,马布里万一失手,输了技巧赛,他的CBA第一外援的脸面可就没地方搁了。技巧赛,包括运球、传球和投篮等环节,马布里虽然整体实力够强,但碰上一位玩定点的高手,他也有输的可能。这次技巧赛,中国男篮两名现役控卫刘炜、张庆鹏都参加角逐。

第一次,还是绝唱?

“我星期一就回美国。对,全明星后第二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马布里透露了他的行程。

马布里这一走是否就威尔斯了呢?这就要看山西中宇队和他的下赛季续约问题谈得怎么样了。“没有决定。没有什么原因。”被问及和山西队续约的问题时,马布里如是说。山西队已经无缘季后赛,马布里不用比赛了,回美国调整调整也正常。如果山西队还在季后赛行列,按照他的性格,他会留下来的。

马布里透露的信息,并非像之前有媒体爆出的续约有七成希望的消息。归心似箭的马布里,多少令人心生一丝担忧,下赛季他打不打CBA尚是一个问号。北京之夜,很可能是马布里的CBA绝唱。

当年威尔斯不按常规出牌,马布里可不像他那样。不过,无论态度粗暴,还是彬彬有礼,都牵涉到一个CBA的打球环境问题。这种NBA落魄大牌,还时常拿NBA的那一套东西做参照,来CBA只是打短工,对联赛没有归属感。马布里开价,要看山西队换不换教练,球队有没有竞争总冠军的实力。马布里还是将自己当做职业球员看待,能在职业暮年在CBA拿一座总冠军奖杯,也算一份对中国粉丝的分量很重的交代。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