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崔大林秘书斥不实谣言 传足协反腐自首日延期

2010年03月22日07:26新京报张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韦迪表示:“我看了那封所谓对于总局高层的匿名举报信,我的看法是,首先信里列举事例的真实性值得怀疑,因为里面有很多内容我是了解的……

本报讯 (记者张磊)昨天,一则关于体育总局高层领导“失踪”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下午,几大门户网站先后将该消息撤下。17时20分,记者通过电话向崔大林的秘书预约采访,得到的回答是需要与体育总局新闻司联系。行将挂断电话的时候,崔大林秘书告诉记者:“网上传言不属实。”记者当时并不知情,询问情况,对方表示:“上网看看就知道了。”19时左右,崔大林通过相关媒体表示:“最近几天出差在沈阳。”

3月15日,一封揭发中国足坛黑幕的匿名信发到一些记者的电子邮箱内。此信不但揭露了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的诸多“秘闻”,也首次抖出了国家体育总局某高官的涉案线索。对此,韦迪表示:“我看了那封所谓对于总局高层的匿名举报信,我的看法是,首先信里列举事例的真实性值得怀疑,因为里面有很多内容我是了解的,但是与事实相去甚远;其次,我严重质疑发信者的动机。”昨日,有媒体报道,匿名信中高层领导最近没有现身,有失踪嫌疑。通篇报道未提及姓名。在所谓辟谣的文章中,崔大林没有提及谣言,只是透露了自己的动向。

据了解,崔大林在北京向总局系统传达今年两会精神之后,于近日出差去沈阳调研青少年足球。他表示今年校园足球的4000万元经费已经落实,目前和一些媒体探讨,准备在世界杯期间开展一些青少年足球活动。同时,崔大林也表示国奥、国青和国少队分别参加中超、中甲和中乙联赛的草案与自己和总局无关,至于进展如何,还要听取韦迪的汇报。

变化

足协反腐自首日延期

按照原定计划,中国足协进行的反腐教育将于昨日结束。但随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亚足联工作会议,同时与亚足联主席哈曼会面,自首截止日期随之推后。

按照总局工作组的规定,3月21日是足协有问题人员坦白的最后日期,如果届时有问题人员还没有交代自己的问题,相关部门会采取相应手段。韦迪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如果不能主动交代自己的问题,承担历史责任,必然要受到相关的处理。韦迪昨日前往马来西亚,24日上午返回北京。工作小组将与韦迪进行沟通,通过拿出整改方案。第一阶段的工作预计于26日左右结束。不过,早在整顿工作开始前,韦迪就曾表示整顿工作有望超过一个月。

至于是否有相关人员在近期自首,韦迪表示:“现在很多细节都不方便透露,我们的动作会一直进行下去。”据了解,不单是足协工作人员和裁判,也会接受相关球员的主动坦白。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hankw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