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难过一坎夺冠似奇迹 安帅B计划何在?

2010年03月22日05: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由于曼联、阿森纳双双取胜,切尔西在客场1-1战平布莱克本后,联赛形势已到非常危险的境地。稍有不慎,他们甚至有可能参加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赛。但如果现在就将所有责任都推到安切洛蒂头上,也未免太过草率和武断。

和布莱克本的较量,伤病继续折磨切尔西。除了在门将位置上使用第3选择特恩布尔外,由于阿什利-科尔、贝莱蒂均无法出场,日尔科夫身体状况不理想,安切洛蒂不得不让费雷拉踢左后卫。巴拉克休战,顶替巴拉克位置的竟然是卡劳。在替补席上,马蒂奇、布鲁马等一干年轻球员都被塞在里面凑数。

安切洛蒂还没到无人可用的地步,但现有的状况肯定令他不满意,因此他会在赛前说:“我现在没有埃辛、阿什利-科尔和博辛瓦。”

有无埃辛的切尔西,会制造出两支完全不同的蓝军的效果。令人记忆犹新的上赛季,埃辛因为膝伤缺战前半程,结果导致斯科拉里没能挺过1年。在希丁克刚接手时埃辛复出,力助切尔西在欧冠中淘汰尤文。本赛季,1月以前切尔西顺风顺水,不过自从埃辛在非洲杯重伤后,安切洛蒂突然失去了用半年时间创造的钻石体系。如果说没有阿什利-科尔、博辛瓦这样的边路球员,尚有办法弥补损失的话,如球队脊梁的埃辛的缺阵,让安切洛蒂面临无法可解的局面。

比赛进行到第45分钟,不等中场休息,伊万诺维奇就被日尔科夫换下。塞尔维亚人一瘸一拐的离场,他的小腿被踢伤。本周三切尔西将在主场迎战朴茨茅斯,伊万诺维奇届时能否康复还没有官方说法。一旦他无法登场,安切洛蒂无疑将面临更严重的伤病危机。

实际上切尔西在本场的丢球,就是伤病造成损失的最直接的例子。迪乌夫在第70分钟接传中力压费雷拉头球破门,费雷拉本来已站在迪乌夫身前卡住位置,但迪乌夫起跳后高出费雷拉半个身位,以俯冲的方式将球砸进切尔西球门。本场是费雷拉本赛季联赛第5次首发,31岁的他,无论速度、体力还是弹跳,都出现明显下滑,在2008-09赛季就完全沦为替补。如果不是实在没人,安切洛蒂不可能冒险让费雷拉坐镇防线。

再联想到2-4输给曼城那场,顶替受伤的切赫出场的希拉里奥,缓慢的扑救让特维斯、贝拉米打进4球。这一样是伤病给切尔西带来的损失。

伤病造成危机,每个豪门都会遇到,这就要看主帅如何应对。赛季中段,曼联后防大面积伤停,弗爵曾让卡里克、弗莱彻担当中卫。阿森纳在范佩西、本特纳受伤后,也有过锋线危机。值得注意的是,曼联、阿森纳的伤病问题,都集中出现于赛季前中期,目前都已度过危机。切尔西的问题,不仅持续时间长,而且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安切洛蒂还有8场联赛,埃辛、阿什利-科尔已指望不上。不过当赛季结束盘点成绩时,或许没人会因为切尔西的伤病,而去同情安切洛蒂。他到了必须拿出更好的B计划的时候,否则切尔西本赛季的失败,将只可能被认为是他个人的失败。(Odnoralov)

[责任编辑:nickli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