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一身影如此伟大 7场10球C罗梅西在他身后

2010年03月22日01:15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要想不被利物浦连续第4次在联赛中羞辱,曼联最大的希望就是头号射手鲁尼,而小胖也没有辜负球队上下的期望,就在托雷斯进球后的7分钟,他就帮球队扳平了比分

比赛第12分钟,瓦伦西亚赢得点球机会,本赛季已经有4粒点球进帐的鲁尼当仁不让,虽然他罚球时相当自信,但仍然被雷纳猜对了方向,西班牙门将飞身将小胖射出的点球扑出。不过神勇的雷纳依然挡不住鲁尼的进球运,皮球竟然再次落到小胖脚下,曼联锋霸轻松补射中的。《天空体育》和《欧洲体育》网站都称赞鲁尼的反应速度:“太快了!”队友弗莱彻也由衷赞叹:“虽然门将扑出了点球,但鲁尼非常沉着,他还是将球补了进去。”

除了扳平比分外,鲁尼还策划了反超比分的一球。比赛第60分钟,鲁尼在利物浦的禁区前拿球连续突破,按照以往的习惯,人们都觉得他是在寻找射门空间,但小胖却出人意料的将球分给右路插上的弗莱彻,后者的传中球帮朴智星头球破门。ESPN马上对鲁尼的处理方式竖起大拇指:“鲁尼的盘带拉开了很大的活动空间,但他的传球才堪称伟大。”这次间接助攻也能看出,鲁尼现在更看重的是球队利益而非个人得失,在获得机会时他知道如何做出最稳妥的选择。

全场比赛鲁尼共有6次射门,虽然只有2次射正却用关键的进球扳平了比分,此外他还有26次传球,其中19次传球到位。而在防守方面,鲁尼全场竟然有疯狂的9次抢断,这个数据甚至要高于两大中卫费迪南德和维迪奇,而曼联全队的抢断也只有25次,这就意味着鲁尼一个人包办了球队36%的抢断,难怪《天空体育》赛后称赞他:“圆满的完成了任务。”

今天这个进球是鲁尼本赛季第26个联赛进球,也是他在各项赛事总共第33个进球,按照这个趋势,联赛和欧洲金靴唾手可得。鲁尼本赛季的状态异常出色,尤其是从欧冠1/8决赛客场打进米兰两球以来,他已经在7场比赛中打进10球,其中2场欧冠打进4球,4场联赛打进5球,联赛杯决赛上也有帮球队夺冠的1球进帐。

鲁尼这样的癫狂状态,莫说其他射手,就算是近两年的世界足球先生C罗和梅西也难以匹敌。C罗本赛季在18场联赛中打入15球,算上欧冠的7个进球,葡萄牙人已经在24场比赛中打入22球;梅西本赛季在23场联赛中打入22球,算上其他赛事他则已经在36场比赛中打入29球。从进球效率上来说,C罗场均进球0.92个,梅西场均进球0.81个,而鲁尼的场均进球则是0.85个。

尽管小胖的效率比C罗略有不足,但他正带领球队向三冠王的伟业迈进,而葡萄牙人能够夺冠的赛事只剩下联赛,尤其是他在欧冠1/8决赛被里昂淘汰,这与鲁尼率队淘汰强敌米兰更是相形见绌。不过鲁尼仍应该感谢C罗,因为正是葡萄牙人去年夏天的离队才成就了他的伟大。(anckie)

论坛推荐:

视频-曼联主场2-1击败利物浦 双红会,谁是更深的红 英超双红会,天堂与地狱

[责任编辑:cswual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