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德国赛-丁宁遭大逆转3-4负黑马 冯亚兰首封后

2010年03月22日00: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赛-丁宁遭大逆转3-4负黑马 冯亚兰首封后

黑马冯亚兰逆转丁宁,首度封后。(点击进入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凌晨,2010年德国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较量。资格赛选手、中国小将冯亚兰延续黑马之旅,她在和丁宁的冠军争夺战中一度处于1比3落后,此后她连扳三局,以4比3逆转冠军热门丁宁,首度参加国际公开赛就夺得自己第一个国际比赛单打桂冠。

由于同处上半区的李晓丹和木子先后出局,从资格赛进入正赛的小将冯亚兰独守上半区,她一路过关斩将,半决赛战胜赛会一号种子冯天薇闯进决赛,成为不折不扣的黑马。而主力选手丁宁首次承担领军重任,带领中国女乒争冠,女双决赛因和搭档李晓丹缺乏默契,遗憾告负,单打同样闯进决赛,半决赛4比1战胜削球手武扬,也体现出她打削球能力的提高。

第一局丁宁很快进入比赛状态,先发制人,开局就占据主动,而首次闯进国际比赛成人赛决赛的冯亚兰还不太适应决赛场上的气氛,大赛经验丰富的丁宁一路领先,局末抓住机会以11比3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经过一局的热身,冯亚兰逐渐适应比赛的节奏,她发挥自己女子技术男性化的特点,正手展开强攻,很快开局取得6比2领先,中局丁宁将比分迫近至6比8,局末冯亚兰没再手软以11比8获胜,大分战成1平。

第三局,冯亚兰在发球连拿两分取得2比0领先,丁宁此后将比分追至3平,此后两人互有攻守,比分交替上升,局末丁宁把握住战机球,连续变线成功,11比8,丁宁再胜一局。

第四局丁宁延续上一局的比赛状态,在相持球中占据主动,开局打出5比0的得分波,此后她一路领先,并以11比3轻松拿下,大比分获得3比1领先,胜利在望。

第五局落后的冯亚兰放下包袱,背水一战,她在前三板上加强主动上手,发球抢攻连连得手,而领先的丁宁则出现保守的心态,冯亚兰开局6比1领先,此后她没有犯领先保守的错误,将优势保持到局末,11比5,冯亚兰将大比分追至2比3。

第六局冯亚兰完全进入忘我的状态,坚持主动上手,开局5比0领先,丁宁此时有些急躁连续出现失误,冯亚兰抓住机会以11比5再胜一局,把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丁宁开局2比0领先,冯亚兰连得3分以3比2领先,中局5比4领先交换场地,丁宁失误频频,冯亚兰将比分差距继续扩大,并以10比5拿到赛点,丁宁挽救一个赛点,冯亚兰以11比6锁定胜局。就此冯亚兰4比3击败冠军热门丁宁,首次夺得公开赛冠军。(whitney)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