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速滑世锦赛意外不断 魔鬼赛道屡次惹事端

2010年03月21日23: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号晚上,2010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然而比赛的进程注定本届比赛不会以圆满结束,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冬宫体育馆注定要备受争议,在今天进行的1000米半决赛中,周洋因为弯道问题摔倒受伤,回顾这短短三天的比赛,这个场馆的弯道屡屡让选手们备受折磨,这个超级弯道已经被誉为了“魔鬼弯道”。

比赛第一天,冬奥会包揽女子全部金牌的中国女队就遭受了惨重的失利,在女子1500米半决赛当中,该项目的冬奥会冠军周洋在比赛进入到第12圈时,周洋还处在第三的位置,而处于落后的匈牙利人试图要进行超越,不过撞到了拉达诺娃,失去重心的拉达诺娃却不慎撞到周洋,周洋没能及时控制住,也摔出的赛道,同时也将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绊倒。四名选手都同时摔在了冰面上。周洋的意外也让中国没有一人进入到最后的1500米决赛。

第二天,男子500米半决赛第二组,比赛进入到最关键的最后一圈的争夺,当时排在第一位的韩国名将成始柏几乎在同一个弯道莫名其妙的失去重心而摔倒,也连累紧随不舍的加拿大人哈梅林,两人同时摔出赛道。正是这个意外,另一位加拿大选手弗朗索斯和中国小将梁文豪才侥幸进入到500米决赛的争夺。

随后,女子500米决赛,王濛带着明显的优势进入到最后一圈,不过却在一个直道处,本应该没什么大问题的情况下,王濛右脚打滑险些自己摔倒,不过还是及时压制住最终夺冠。这些种种的意外已经让众多团队对本届比赛场馆提出了质疑,而意外一直延续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

今天,女子1000米第一组半决赛,在比赛进入最后阶段的时候,排在第三位的周洋几乎要成功超越前面的韩国选手朴胜义的时候,朴胜义试图从内道反超,不过却自身出现意外,自己摔倒的时候同时绊倒了周洋,令人惊愕的是,两人重重向防护拦摔去的时候,朴胜义的冰刀落在了周洋的左踝上,无法立即起身的周洋受伤被抬价抬出场。裁判暂停了比赛,周洋也因伤结束了本届世界锦标赛。

然而,韩国人的霉运仍然没有结束,在随后男子1000米的第二组半决赛中,成始柏再次在同一个地方又诧然的摔倒,与周洋一样,成始柏也没能站立起来,比赛连续被叫暂停。而在随后的男子5000米接力,霉运又传给了中国人,比赛刚进行的时候,中国的小伙子又几乎在同一地点摔倒,提前退出冠军争夺。韩国队在随后的同一个弯道也险些出现失误,不过还是及时反映过来,顺利夺走金牌,男子接力的结束,也意味着本届比赛“终于”结束了。

虽然本届比赛,中韩仍然表现的最抢眼,不过这两个短道速滑强国接连出现这种令人叹止的意外情况,让人对本届世锦赛场馆心惊胆战。2010年的短道速滑世锦赛注定因为这个魔鬼赛道的意外注进历史。 (辛德勒)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