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王晓龙飘泊多年儿时梦终实现 愿与国安创辉煌

2010年03月21日20:44法制晚报杨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2001年进入鲁能足校;2006年中超联赛冠军;2007年中超联赛第三名;2007年入选国奥队;2008年中超联赛冠军,回到北京,来到国安,24岁的王晓龙说回家的感觉太好了。

王晓龙飘泊多年儿时梦终实现 愿与国安创辉煌王晓龙飘泊多年儿时梦终实现 愿与国安创辉煌

回到家里的王晓龙心里踏实多了,他期待着在国安起飞 摄/记者 柴程

●出场新人

王晓龙

年龄:23岁

位置:前卫

简介:2001年进入鲁能足校;2006年中超联赛冠军;2007年中超联赛第三名;2007年入选国奥队;2008年中超联赛冠军

回到北京,来到国安,24岁的王晓龙说回家的感觉太好了。

能身披绿色战袍在工体的场地上比赛一直是他儿时的梦想,当梦想成为现实,当幸福突然降临,王晓龙说这将成为他职业生涯的转折,和“家人”一起战斗,这种感觉棒极了。

家在北京 离开家乡8年 现在终于又回来了

从15岁进入鲁能足校开始,王晓龙和家人就一直聚少离多,现在不止和家人在一起的日子多了,就连在俱乐部中,王晓龙也有了家的感觉。

FW:回家踢球,你最大变化是什么?

王晓龙:我的家人还有从小一起玩儿到大的朋友都在这里,回家觉得开心。

我在鲁能待了8年,就总想着回家,人都是这样。其实最大的变化在于心理,在家和一个人在外漂泊的差别实在太大了。

FW:现在陪家人的时间多了吧?

王晓龙:在山东的时候,差不多只有球队放假才能在家待上一个月。现在只要在北京,训练结束后就能回家。我父母身体都不太好,越是长大就越想能陪在他们身边。

FW:家人会看你的比赛么?

王晓龙:我爸本来就是国安的球迷。现在只要有机会他就回到工体看我们的比赛。

FW:现在像球队集训,或是打客场,还会想家么?

王晓龙:真的挺感谢俱乐部的,如果不是他们把我买回来,不知道何时才能回家,也不知道何时在一支球队才能有这种在家的感觉。

梦在工体 想披绿色战袍 曾给国安踢垫场赛

在国安队正式比赛之前,找两支青少年球队踢一场比赛称之为“垫场”,许多老国安球迷对这都并不会陌生,而王晓龙的国安梦正是从这里开始的。

FW:你曾说从小就有为国安效力的梦想,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王晓龙:大概是十二三岁吧,当时我在北京三高队,每年都会有给国安踢垫场的机会。那时候的北京孩子都一样,几乎不知道别的球队,只知道国安。

能在国安的比赛之前,踢一场垫场,那就是莫大的荣耀。为国安效力的想法大概就是那个时候开始的吧。

其实不只是我,当时每一个给国安踢垫场比赛的孩子都一样,做梦都想着有一天能身披国安战袍在工体征战。

FW:还能记得当时的情形么?

王晓龙:踢完比赛,每个人都是一身臭汗,都顾不上洗澡,就直接蹿到看台上等待国安队的比赛。

当时会给我们每个人发两个汉堡作为奖励,一边吃一边看比赛,场上国安队员有精彩发挥的时候,都顾不得把嘴里的吃的咽下去,就在那喊着加油。

FW:你去山东后,这个梦还在么?

王晓龙:会一点一点地觉得梦想不太真实,可始终都还在。

新人感言

努力训练,争取打上比赛。国安队中的球员能力都很强,我希望能够通过努力,赢得更多地出场机会,为球队做出自己的贡献。

身在国安 实现儿时梦想 期待自己良好发挥

北京国安对阵墨尔本胜利的亚冠联赛,王晓龙终于迎来了他又一次在工体亮相的机会,他的表现却没有在昆明冬训时那样出色,但王晓龙却觉得他正在成长,他的未来在这里。

FW:第一次代表国安队比赛有什么感觉,是不是觉得儿时的梦想成真了?

王晓龙:我觉得我自己是幸运的。在这块场地,为国安效力,都是我的梦想,也正是因为有了小时候的那段经历会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机会。

FW:可是你在那场比赛的发挥并不出色,昆明冬训时你状态很好,为什么上场反而没有发挥好?

王晓龙:训练和正式的比赛有很大的差别。我觉得我现在要比那时候的状态要好。和墨尔本胜利那场比赛,毕竟是第一次上场,可能还是有点紧张吧。

FW:对自己新赛季的发挥有怎样的期待?

王晓龙:之前一段时间在鲁能打的比赛比较少,状态也有所下滑。新赛季就是努力训练,争取能够打上比赛。我现在24岁,还能踢很多年,可以说我的未来在国安,从个人角度来说我希望自己能够有所提高,为球队做出更大的贡献。

FW:队中和你位置重合的队员有很多,竞争方面会不会有压力?

王晓龙:我能踢前腰和左前卫两个位置。在这两个位置上,国安有很多优秀的队员,像陶哥(陶伟)、徐亮、长庆等等,和他们在一起踢球是一种享受,也会促进我的提高,无论是球场上还是球场之外。我不担心竞争,国安队中一直是谁状态好,谁能起到的作用更大,谁就能够上场。我能做的就是努力训练。

心在球队 不再年轻任性 和国安一起创辉煌

之前在鲁能或是国奥,王晓龙都曾和教练出现过一些矛盾,他说这样的情况在国安绝对不会再出现了,因为这支球队所有人都有着同样的目标。

FW:好像你和之前球队主帅的关系不怎么样?

王晓龙:可能是因为那时候太年轻吧。不过从到国安的第一天起,洪指对我真的很好,我不是那种不懂事儿的人。我知道即使是教练骂我也是为了我好。之前那样的状况绝对不会再在国安出现了,况且国安的气氛和其他球队也是不一样的。

FW:你所说的气氛指的是什么?

王晓龙:所有人,包括队员和教练,目标都很明确,就是球队能够取得好的成绩,整个队伍非常团结。而且上赛季拿到了球队的首个联赛冠军之后使球队有了底蕴。国安讲究速度和配合,平常训练量很大。可是没有人偷懒,即使每天都很累,我也愿意。在这支球队没有人过得不开心。

FW:来到国安第一个赛季有什么心愿?

王晓龙:上个赛季国安夺冠我没有赶上。虽然之前跟鲁能也拿过联赛的冠军,但是帮助家乡球队夺冠是每个职业球员的心愿。还有就是之前在鲁能每次亚冠都是最后时刻和出线无缘,现在我们小组赛已经两连胜了,迎来了出线的最佳时机,我希望能够和国安一起杀入亚冠联赛的淘汰赛阶段。

本版文/实习生 杨阳

(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ylaifnya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