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季前热身赵昌宏战裴恩才 舜天逆转2-1擒安徽

2010年03月21日18:41新安晚报潘焱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与江苏舜天一战是九方此次武汉集训的压轴大戏。由于舜天主帅裴恩才上世纪九十年代曾执教北京首钢,赵昌宏当时是他的麾下爱将。仰仗这层师徒情义,舜天爽快地应允了这场热身。

昨天上午10时,武汉光谷足球训练基地,皖足与中超劲旅江苏舜天进行了一场真刀实枪的较量,结果九方1比2小负,这也是九方新赛季开幕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今天全队将乘动车返回合肥大本营。

与江苏舜天一战是九方此次武汉集训的压轴大戏。由于舜天主帅裴恩才上世纪九十年代曾执教北京首钢,赵昌宏当时是他的麾下爱将。仰仗这层师徒情义,舜天爽快地应允了这场热身,并承诺以全部主力出战,决不掺“水分”。得知对方的态度,九方全队上下精神一振。要知道前两场热身赛,重庆力帆和湖南湘涛均出工不出力,九方轻松连胜,并未达到磨合队伍的效果。

上午记者走进赵昌宏的房间,恰逢一位武汉的胡姓家长向他推荐自己的儿子胡熙。19岁的胡熙曾代表湖北参加过全运会,目前是三峡大学的足球特招生。怀揣职业足球的梦想,胡熙一边读书,一边向中甲各球队递交自己的材料。由于九方近来伤兵满营,板凳深度不够,赵昌宏爽快地说:“今天下半场可以让小胡打10分钟。”

随后赵昌宏对记者感慨道:“你看看,湖北足球的底蕴还是很深的。我们在这里才集训几天,不断有球员申请试训。假如安徽也有这么多的后备军,九方的本土化就指日可待了。”

在去赛场的路上,赵昌宏忧心忡忡地介绍:“目前九方伤兵满营,尤其后防线的李鲲、丁峰、葛振等主力,均有伤在身。和巴西外援担纲的中前场相比,我们是虎头蛇尾。对舜天一战,能不能守住是取胜的关键。”

桑巴狂舞,皖足掌控上半场

和前两年相比,九方的新赛季主力阵容变化不小:一是外援悉数更换,锋线搭档马西奥和罗德瑞格日渐默契,据赵昌宏评价,他俩的攻击力堪称九方建队以来之最。前腰埃尔顿旧伤未愈,一直没和全队合练。保加利亚中后卫乔尔丹在中甲混迹多年,虽然动作速率较慢,但防守稳健,令人放心。二是新引进的内援也不乏亮点,最突出的当属原大连毅腾球员黄磊,这位技术型中场已经坐稳了九方的后腰位置。三是安徽本土球员占据了一席之地。芜湖籍的宋超这两年进步颇快,在最近几场热身赛中悉数首发。另一位蚌埠籍的杨勇年纪还小,大赛经验不足,尚在梯队中训练。

此役赵昌宏祭出的首发11人是:门将欧亚;后卫从左到右依次是赵旭东、乔尔丹、赵一博、葛振;左右前卫分别是崔永哲、史鸣,黄磊、宋超出任双后腰;马西奥和罗德瑞格在锋线游弋。看得出来,赵昌宏对这场热身赛十分重视,也将手中的牌全部打出。

舜天方面则对自己的实力颇感自信,首发11人没有一名外援。

鸣哨后九方大举压上,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才第3分钟皖足就逼得一个角球,球开出后对方后卫禁区内推人犯规,被判点球。罗德瑞格一锤定音,1比0。此后的局势依然由九方掌控,“巴西双煞”尤其活跃,把对方防线扰得漏洞连连。“你们还想不想踢了?不想踢给我下来!”场边的裴恩才对弟子表现十分不满。只可惜昨天武汉刮起五六级大风,恰好九方上半时打逆风球,影响了球员的临门一脚,比分一直没有变化。

此消彼长,舜天队实现逆转

中场休息时,罗德瑞格向队医要了一只冰袋,敷在自己的右腿上。据他介绍,自己上半时扭了一下,有点疼痛。虽然问题不大,但九方教练组还是很紧张。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罗德瑞格下半时坐在了替补席上,由前来试训的胡熙顶替出战。

梁熙明:“祖制”中是否存在出路韦迪非十恶不赦

谁知道祸不单行,易边再战后10分钟,九方左路快马崔永哲半月板老伤复发,被高福荣换下。而江苏舜天为了挽回颜面,一口气换上四名外援,阵容堪称“超豪华”。此消彼长,中场立刻被舜天掌控,以残阵应付的九方只得转攻为守,场面十分被动。

比赛的最后20分钟,压力颇大的九方后防连连犯错。先是乔尔丹禁区内铲倒对方前锋,被判极刑,比分被扳成1比1。终场前舜天妙传至禁区左侧,巴西外援巧妙扣过九方后卫,搓弧线球打远角得手,实现了逆转。

对场面的被动,赵昌宏倒是神色平静,他表示舜天经过一年的中超磨炼,整体实力在我们之上,赢球是正常的。再说了,下半时罗德瑞格缺阵,马西奥孤掌难鸣,锋线无力导致防线压力过大,丢球是迟早的事。

虽然不在意比分的变化,但马西奥在一次拼抢中痛苦倒地,赵昌宏倒是面色大变。等到马西奥站起身来,赵昌宏又大声喊道:“要不要紧?不行的话别勉强!”随后他向记者解释:“中甲看外援,今年俱乐部投了百万美元引进他们,伤一个都对冲超大局有直接影响。你说我能不急吗?”

[责任编辑:诺斯布莱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