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国米希望之星漏洞百出 要学队长别学难驯妖童

2010年03月21日17: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际米兰的小将桑顿又上场了,但这位人们眼中的意大利未来之星表现并不如意,不仅被中途换下,赛后更是被意大利媒体打了不及格分。

此前尽管在欧冠淘汰了强大的切尔西,但国际米兰却被里皮讽刺为“没有一名意大利人”的意大利球队。或许正是因为国际米兰受到了一些刺激,在本轮联赛对阵巴勒莫,球迷们终于在球队首发中看到了一位本土球员的身影:年仅19岁的天才后卫桑顿。

桑顿上一次代表国际米兰出场还是在一个月前的2月14日客场与那不勒斯的比赛。此次,主帅穆里尼奥把桑顿安排在了他熟悉的左边后卫位置,而将在上周欧冠上踢同一位置的老将萨内蒂提至中场,莫塔休息。在穆里尼奥看来,这是一次比较稳妥的轮换。不过,桑顿还是出了问题。

在出场的65分钟里,桑顿在防守上呈现的数据为3次抢断3次成功,一次头球争顶成功,甚至在进攻上还传出了一个关键球。然而,数据并不能说明一切。巴勒莫在第24分钟打入的扳平比分进球,桑顿其实“功不可没”。

进球前,坎比亚索被米科利右路内切摆脱,不过慢镜头上显示,米科利摆脱之前,预感不妙的萨莫埃尔已经在扬手叫喊桑顿注意回防,但桑顿与对方球员争顶后还基本落在原地。而当坎比亚索被甩掉之后,萨莫埃尔唯有上去封堵米科利,另一位国米中卫西奥在后又要注意巴勒莫一名快速后插的队员,这时本赛季助攻犀利的米科利已成功直塞给了在前面接应的卡瓦尼,而匆忙回防的桑顿尽管眼看到位,但为时已晚。卡瓦尼就在桑顿的跟前,劲射破网。

此球的问题是,萨穆埃尔顶上之后,桑顿并没有及时的回到相应位置上协防。事实上,回防就差不到半秒钟,那一瞬间防守就因此开出了这样一个漏洞,而就被对手把握住了。这次防守的郁闷,从球被进后几位国米球员的表情可以明显看出,这在球场上一般被视为不应该的丢球。

赛后,意大利媒体《慢镜头》给了桑顿5.5分,是防线上唯一的不及格球员。桑顿本赛季出场11场,表现一般。桑顿一度被意大利人看作为下一个保罗-马尔蒂尼,但相比2009年的初生牛犊不怕虎,在国际米兰和意大利国家队双大战线备受期待,本赛季的桑顿算是体会了另一种滋味。

当然,年轻人犯错并不可怕。而且令人庆幸的是,桑顿在队中“可以”有一位最好的导师。这人当然就是萨内蒂。第65分钟,莫塔换下桑顿后,队长萨内蒂回到了左后卫上,如同他与切尔西比赛中的稳健。36岁的萨内蒂已经连续第135场首发了!一周双赛的情况下,依然保持着惊人的稳定,48脚传球44脚成功,送出2记关键球,1次精彩的拦截,1次成功抢断。这位为国米出场接近700场的传奇,令所有人都为之肃然起敬。事实上,这位传奇队中,他的每一个表现,对桑顿来说就是最好的教材。

相比难以驯服的巴洛特利,19岁的桑顿对于国米而言,更是未来的代表。所有国米人,都会呵护和精心培养他茁壮成长,就像曼联的鲁尼,AC米兰的帕托。而桑顿是否最终成为萨内蒂这样的蓝黑忠魂和伟大巨星,则需要漫长的时间检验。(晓梁)

[责任编辑:yonhozh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