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公布新一届名单 阵容微调瞄准伦敦

2010年03月21日15:21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李京红)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名单昨天公布。与去年相比,此次集训名单进行了微调。阵容基本还是去年的班底,尽管今年面临世锦赛、亚运会等大赛的考验,但是着眼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中国男排,本赛季仍将以磨合阵容为主。

去年,中国男排表现起伏较大,在世界男排联赛上连挫强敌,但在亚锦赛上却仅列第四名。尽管战绩不能让人满意,但是中国队的主力阵容得到了磨炼。主攻沈琼、崔建军,副攻边洪敏、梁春龙,接应陈平,二传焦帅和自由人任琦组成的主力阵容稳定。

今年的男排大名单虽然在个别位置有所调整,但主攻位置的沈琼、崔建军、仲为君,副攻线的边洪敏、梁春龙、于大伟,接应陈平、姜坤,二传焦帅、李润铭和自由人任琦,都是上赛季中国男排征战重点仰仗的选手。此次国家队首批集训的十五人名单中,除了来自八一队的副攻徐静涛外,其余十四人均曾入选过国家队。

目前的中国男排阵容相对稳定,可以说集中了国内最好的选手。虽然中国队与强队之间仍有差距,但是中国男排正在走向成熟。

(李京红)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