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KG一数据竟是十年总和 重蹈11年前诺天王尴尬

2010年03月21日12: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凯尔特人在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最终他们以102-93击败对手,其中加内特9投3中得到8分9篮板5次抢断,诺维斯基贡献28分5个篮板2次助攻。

翻看历史,在本场比赛之前,加内特和诺维斯基这两位联盟顶级大前锋一共较量过15次,KG场均可以贡献24分12.2个篮板4.8次助攻,而诺天王则场均得到22.9分8.6个篮板2.1次助攻,从各项数据指标看,加内特均压倒了德国战车。

从1999年到如今,纵观两人30次对决,只出现过一次两位数得分VS个位数得分,那一次是在1999年的3月30日,诺维斯基的新秀赛季在面对KG时仅3投1中得到4分,而在那场比赛中加内特是12投11中拿到22分,而在接下来的29次争斗中,随着加内特的稳定和诺维斯基的成熟,两人在对决中分数都从来没有少于过两位数。

如今时隔11年之久,这种情况再度发生,而这一次是加内特得到了个位数得分(8分),时光荏苒,很多事情可以随着岁月的冲刷而发生改变,如今的KG已经不再是当年的加内特,从当年的狼王,到绿衫军的领袖,再到如今皮尔斯身边的配角,尽管很多人都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但是不可否认加内特的确在退化,这是出于本能的退化,而不是他有意之为的不努力而导致作用力下滑。

在本场比赛中,比赛局面可以看做是三英战吕布,但是凯尔特人的三英里却没有了加内特,尽管KG送出了赛季新高的5次抢断,但是这仍然无法弥补他在进攻端的掉队,皮尔斯拿到29分,雷-阿伦21分,朗多20分,此三人的光芒完全掩盖了加内特,当KG在场上时,他依旧由当年镜头的焦点转化为了习惯性在进攻端消失的人物。

本赛季数来KG已经不是第一次发挥失常,他有9场比赛的得分都在个位数,而08-09赛季他只有2场得分是个位数,07-08赛季有4场得分在个位数,再往前追溯从02-03赛季至06-07赛季,KG竟然没有一场得分少于两位数,01-02赛季KG有3场得分在两位数以下,99-00至00-01赛季依旧是没有一场比赛得分在两位数以下。

也就是说从99赛季到09赛季这长达10个赛季里,加内特个位数得分场次一共只有9场,而本赛季KG已经有9场,这样的数据也在无形中证明,加内特的确不复当年之勇,96一代都已即将淡出舞台,95一代的加内特能够在如今表现的如此坚强,已经非常不容易了。(猫大熊)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