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新提案离拍板还早 中国足球必须有变化

2010年03月21日08:55四川在线-天府早报陈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韦迪告诉记者:“这个方案离最后拍板,时间还早呢!昨天我也说了,这只是意向性的草案,不是定论。接下来我们还会征求更广泛的意见,不是说定就定。”

一石激起千层浪,当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抛出比“国奥打中甲”还要来得震撼的“韦十条”时,网上对他的质疑声中甚至夹杂着人身攻击。昨天,韦迪接受记者采访时,面对如潮质疑声却表现得相当镇定。“我不是一个固执的人,要我放弃,请说服我!”

“我不固执,但会坚持”

韦迪说:“我知道现在有很多不同的声音,我欢迎大家提意见,只要提得中肯,只要有帮助,我们都会采纳。但我们的改革不会因为有意见就停摆。我们的想法的确得到了很多俱乐部的大力支持,这让我们看到信心。”针对一些业内人士的质疑声,韦迪说:“这些拷问我都看了,在我看来,这些质疑都不致命,换句话说,都有解决的途径。其实现在他们提出这些问题,也是我们解决问题的良好开端,我们可以从中汲取好的东西,去完善和修正我们的方案。”

如果质疑声太大,韦迪最终是选择放弃还是坚持呢?“我不敢说我的方案是最好的,我也期待谁有更好、更稳妥的思路。如果要我放弃,那么需要有人提出颠覆性的理由来说服我,我会接受。我不是一个固执的人,但我是一个坚持的人。”

“应该傻等还是主动改变?”

一向以自信示人的韦迪,昨天第一次向记者透露了他内心的一个困惑。“我到足协后一直都有点糊涂,我是应该认同现状,陪着中国足球一起等待自然愈合呢,还是应该冒着被骂的危险,去积极主动做一些可能让中国足球变得更好的事情呢?”“韦十条”的诞生,证明韦迪最终选择了勇敢冒险。“历史和现状证明,中国足球目前的发展思路是不成功的。那么我们还有必要这样傻等下去吗?还要等多久?中国足球必须有些新的变化,并通过实践争取让这些变化起到积极效果。”说到这里,韦迪还表示,“我们接下来要全面深入推动青少年足球的发展。”

“这只是草案,离拍板还早”

随着“韦十条”的诞生,圈内人士猜测,这应该就是国字号打联赛的最终方案,所谓投票只是附和领导决策的一种形式。参加完会议的成都谢菲联副总罗晓维也在纳闷:“现在连文字材料都没有,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结果。”

本周末,中超即将开打,但韦迪却告诉记者:“这个方案离最后拍板,时间还早呢!昨天我也说了,这只是意向性的草案,不是定论。接下来我们还会征求更广泛的意见,不是说定就定。”对于时间表,韦迪胸有成竹,“要有序的推进。中超联赛有30轮,而国奥队只需要打16轮。换句话说,国字号队伍在联赛中期之前植入都来得及。”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