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中泰搏击赛 > 正文

宝力高是KO泰拳第一人 中国队历史战绩不佳

2010年03月21日11:08钱江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近几年泰拳与中国功夫交手输多胜少,但从历史战绩看,泰拳却有过风光的纪录。

从1921年起,中泰高手就开始了比武。当年执教精武会的鹰爪名师陈子正三招即被对手踢中下巴昏倒。其后中国武术名家皆遭惨败。

此后60多年,中泰交手多次,中方有苦战打平者,却鲜有胜出之人。甚至有鹤拳高手天灵中肘昏厥,后竟身亡。

1988年,国家散打队在北京与泰拳再度交手,以散打规则判,8战全胜。改在香港以泰拳规则判,则5负2胜1和。

2003年,“第四届中国功夫与泰国职业泰拳争霸赛”在泰国曼谷举行,中国散打队员宝力高成为历史上KO泰拳的第一人,中国队3∶2在客场战胜泰国泰拳队,开创了新纪元。

2009年底,泰拳五大拳王组团赴广东挑战中国功夫,中方以4∶1完胜对手。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