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中泰搏击赛 > 正文

功夫痛击泰拳现绝技 美丽拳王阿敏飞膝挽颜面

2010年03月21日10:57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功夫痛击泰拳现绝技 美丽拳王阿敏飞膝挽颜面

3月20日,中国选手王冠与阿敏(右)在比赛中。

3月20日,中泰拳王争霸赛在重庆上演了第二比赛日的争夺,结果依然是中国散打占据了比赛的上风。在张开印和上官鹏飞毫无悬念地拿下比赛后,泰方压轴出场的“美丽拳王”阿敏不得不使出泰拳绝技——飞膝,与中国散打死拼,最终,阿敏以点数优势败“中原侠客”王冠,为泰拳稍微挽回些颜面。

如果说中泰对抗赛首日的主角是中方选手“降魔手”刘层层,那么昨天泰方压轴出场的“美丽拳王”阿敏,则用漂亮的飞膝、飞肘擦亮了泰拳的招牌。作为泰国著名“变性拳王”龙唐的弟子,阿敏是泰国队中少数几个在赛前接受了龙唐秘密特训的选手,来到重庆后他也一直低调应战,很少在媒体面前放言。昨晚在现场目睹了张开印以压倒优势获胜,上官鹏飞踢得对手受伤退赛后,不少现场观众都喊起了“3∶0”。尤其是泰方压轴选手阿敏上场后,外号“美丽拳王”的他还在擂台上跳起了泰拳特有的“拜师舞”,不少观众都认为他是个“花架子”。谁知比赛开始后,人们才发现小看了这个“美丽拳王”。

前两个回合,阿敏面对王冠的正蹬腿防御得相当从容,还亮出了泰拳绝技飞肘反击,双方斗了个旗鼓相当。第三回合,阿敏“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使用了中方选手擅长的摔法,用一个抱腿摔直接摔倒了王冠。第四回合,中国的“泰拳王”王冠也使用起膝撞试图近身作战捞点数,但效果不好,急得场下的中方主帅王祥权大喊“用拳头”。最后一个回合双方体力下降,阿敏遭到王冠的紧逼战术,一直被压迫在擂台角。最终,阿敏虽然仅以微弱优势获胜,但是他施展出来的泰拳技法还是赢得了观众的尊重,现场没有观众对结果提出异议。

在昨晚的首轮预赛结束后,半决赛的六名选手也全部产生,分别是替补巴特尔(在比赛中拉伤右腿遗憾退赛)的朗塞、威汉、刘层层、阿敏、张开印和上官鹏飞,在经过抽签仪式后,今晚半决赛的具体对阵如下:阿敏VS张开印、威汉VS刘层层、朗塞VS上官鹏飞,他们中的胜者将抽生死签,抽中晋级的两位选手将进入最后的决战。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