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又破80年神奇纪录 27轮68分巴萨也要俯首

2010年03月21日10:07腾讯体育Esperanza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3-1战胜希洪竞技后,皇马官方网站骄傲地挂出大标题:“西甲积分历史第一”,御林军27轮积68分打破了六冠王巴萨上赛季刚创造的纪录。尽管前45分钟浑浑噩噩,但失球后被惊醒的银河战舰仍以3粒进球全取三分,刷新了西甲积分、主场14连胜队史纪录。

西班牙甲级联赛创立于1929年,从1987-88赛季扩军至20支球队至今。上赛季西甲第27轮时,巴塞罗那以21胜3平3负的成绩积66分,刷新了西甲80年纪录。而本赛季截止到本轮,皇马取得了22胜2平3负的成绩积68分,以超出2分的优势打破了六冠王去年刚刚创造的纪录。

对比皇马自家队史纪录,108年中仅有1996-97赛季和2007-08赛季在西甲打完27轮后获得62个积分,因此银河战舰II本场胜利更是一举将旧纪录提高了6分。此外皇马主场14战全胜,伯纳乌球场仍然在不断刷新队史纪录。

与此同时截止到本轮为止,皇马从第19轮开始已经取得西甲九连胜,也逼近了历史最佳。上赛季拉莫斯率队曾创下从第16轮到第25轮的十连胜纪录,同一年巴萨也曾在第13轮到第22轮保持了十连胜。目前佩莱格里尼只差一场而已。

皇马官方网站提供的另一项数据则是自西甲第二循环开始计算的连胜场次,到本轮为止,皇马保持8轮全胜。而白衣军团队史上,唯有上世纪60年代欧冠五连冠的鼎盛时期才在1960-61和1962-63赛季完成过第二循环的10连胜。皇马随后的两场联赛分别是下周客场挑战赫塔菲、再下周主场迎来马德里竞技,这两场比赛恰好都是马德里大区球队的德比,如能全胜又将平一项半个世纪的尘封纪录。

不过数字终归只是冰冷的白纸黑字,有血有肉的球员和球迷都无法免疫于舆论和情绪的影响。本场比赛前45分钟皇马踢得并不好,上一次在伯纳乌登场被里昂淘汰的黑色记忆还鲜活地淌着血,无论主帅佩莱格里尼怎么鼓动,球员们就是拿不出缴灭对手的致命一击。就连皇马喉舌《阿斯报》也不得不承认,“在希洪竞技攻破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前,皇马整个都处在酣睡状态。”

关键时刻惊醒皇马的反倒是对手巴拉尔的进球,落后的银河战舰象是被激怒的巨人,仅用4分钟就两球反超,电视直播不由得叹息“巴拉尔这一球好象踩了皇马的尾巴,他们就象菲利士人想要羞辱参孙,却忘了大力士虽然瞎了眼却又长出了头发。”

正象《阿斯报》专栏奥斯卡-加西亚所写的,这个赛季没有人能预言皇马还会打破几项队史纪录,但连续六年无缘冠军杯八强是不堪承受之痛,即便他们再捧西甲冠军又如何,即使打破了所有西甲纪录又怎么样?5月16日西甲第38轮注定是佩莱格里尼任期的最后一天,皇马拥趸们所期望的,只是佩帅能在打破这一项项纪录的过程中,留给银河战舰越来越多的信心和团队精神,这也许是智利人对皇马的最大贡献。

(Esperanza)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