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吴楠飞跃三人晋级扣篮决赛 斯威夫特因伤缺席

字号:T|T

2010年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全明星周末20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拉开帷幕。在这场为球迷奉上的年度“篮球饕餮盛宴”上,首先被“端上桌”的是技巧挑战、三分球和扣篮大赛三个单项赛事的预赛。

在最受关注的扣篮大赛预赛中,卫冕冠军吴楠凭借近乎完美的99分总分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21日的决赛。在第一跳中,来自江苏德玛斯特队的吴楠从中路杀向篮筐,用一记“小风车”扣篮拿下49分。

第二跳中,吴楠则飞身跃过三名球员扣篮得手,拿下了扣篮大赛预赛中的第二个50分满分。第一个满分则来自福建SBS队的外援肖恩·威廉姆斯。在威廉姆斯的第二跳中,他选择与自己的队友龚松林合作;后者从坐席送出一记精准的传球,威廉姆斯接球后高高跃起将球扣进。加上他第一轮360度转身扣篮拿下的47分,威廉姆斯以97分和吴楠携手晋级。

扣篮大赛原本预定还有斯威夫特和阿巴斯两名外援参加,但两人都因为伤病而缺席。天津队的小将张智涵和张骥顶替出场,均未晋级决赛。“弹簧人”斯威夫特和阿巴斯的缺席使得本次全明星周末的扣篮大赛失色不少。

在三分球大赛中,本届全明星“票王”张庆鹏以19分获得预赛第一,上海队外援卢卡斯和浙江广厦的金立鹏同以15分晋级决赛。出人意料的是,新疆广汇队的卫冕冠军徐国翀得到6名参赛球员中最低的10分,无缘决赛。

马布里的退赛让技巧挑战赛也失色不少,刘炜和林志杰晋级21日的决赛。

三个单项比赛的决赛将穿插在21日的全明星赛中间进行。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