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主帅邓华德出尽风头 率南方新锐上演大逆转

字号:T|T

主帅邓华德出尽风头 率南方新锐上演大逆转

华德(前排右)身着中山装亮相

CBA全明星周末时隔八年后重返北京,当其有史以来第一次走进奥运赛场、五棵松体育馆时,久违这个舞台很久的上海男篮,今晚甚是抢眼。

上海玛吉斯男篮主帅邓华德首当其冲。其所带领的南方星锐队,在开局一度落后北方队18分的情况下,最终以91:80赢得大逆转,其神奇的执教风格再次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作为此次CBA全明星周末中唯一一个入选的外教,邓华德此次担任南方星锐队主帅。当巩晓彬、蒋兴权等本土教练一概西装革履时,来自美国的他却与众不同。似乎是为了表示对此次全明星周末的特别尊重,邓华德一身深灰色中山装亮相,翩翩风度中平添了几分儒雅。

外在的改变下,邓氏风格却依旧那么激情四溢。尽管在南方星锐队中,除了来自上海队的李根,来华执教还不到五个月的邓华德,相比北方队主帅巩晓彬,对其他球员仍是十分陌生,但他并没有因此就“走过场”。他可以在训练中一口气就安排了六套战术,也可以在今晚的比赛中,像指导上海队时那样,大手笔地让队员们五上五下,从开局的一度落后18分,到次节还剩4分半钟时就将比分追平甚至反超。倘若场上的南方队队员一次漂亮的进攻未能得手,场边的他不仅自己同样会鼓掌叫好,甚至还示意一旁的替补们鼓掌为队友们打气。

当做起了“兼职”,作为扣篮大赛的五名现场评委之一,邓华德却收起了他的激情,从不客气。一般的扣篮很难入其法眼,他每次打的分几乎都是最低的,除非有像西恩·威廉姆斯接队友龚松林从场边席上的长传,飞身将球扣入,或是像吴楠那样,飞跃三人的精彩一扣,才能让他微微点头,将手中的打分牌亮出10分。

虽然阿巴斯因伤没能出战此次扣篮大赛,可刘炜、王立刚和卢卡斯三人,已在单项比赛中,让现场观众一次次为上海球员叫好。在率先进行的技巧大赛预赛上,第一个出场的刘炜就赢得了个好彩头,他以45秒35位列预赛第一,轻松晋级明晚的决赛。之后的三分球预赛中,在常规赛关键时刻屡屡用三分球帮助上海队的王立刚,虽然因在第一个点的投篮中被判踩线,从而有些乱了阵脚,未能赢得晋级的机会,但随后出场的卡斯,再现了上海队让对手们胆寒的“三分雨”,以15分晋级。21日晚的三分球大赛上,他将和辽宁队的张庆鹏、浙江广厦队的金立鹏一争高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