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中泰搏击赛 > 正文

争霸赛泰拳王有点“山寨” 不堪一踢被抬走

2010年03月21日08:27重庆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争霸赛泰拳王有点“山寨” 不堪一踢被抬走

上官鹏飞(左)在比赛中飞踢对手

赛前叫嚣横扫中国散打选手的泰拳王没想到自己会惨败而归,在昨晚进行的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首轮后3场比赛中,中国3位散打选手将泰方选手击败2位。其中,被视为此次6位泰拳选手中最厉害的更是早早受伤,被担架抬下赛场。最终,进入第二轮较量的泰国选手仅剩3人。

张开印膝盖偷袭

上官飞踢制胜王冠点数惜败巴特尔因伤弃权

昨晚首个亮相的中方选手是张开印。绰号“威风少侠”的他,在去年佛山的中泰对抗赛中成功KO掉了泰拳王蓝桑坤,对阵泰拳选手的经验十分丰富。

比赛刚一开始,他竟然使出泰拳中最厉害的招法,用膝盖向对手图温坦发起进攻,打得对方措手不及,显然看出他在此前潜心研究了一番泰拳的招法。不过几招适应之后,图温坦开始反击,双方一直打满五个回合,最终张开印才凭借点数优势获胜。

上官飞踢制胜

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二场中泰对抗中。年轻的上官鹏飞迎战2008年泰国泰拳比赛155磅(约70公斤级)金腰带选手恰仑蓬。由于身高优势,他利用侧边腿猛踢对手右膝盖,恰仑蓬一时找不到破解办法。第二回合进行中,上官鹏飞回身飞踢,恰仑蓬在闪身后撤时不小心扭伤了脚,痛得一下子坐倒在地,向裁判示意腿部严重受伤,只能弃权。现场急救人员冲上台,用担架将他固定住,紧急抬下场进行救助。上官鹏飞以绝对优势胜出。

王冠点数惜败

唯一为泰拳挽回一点面子的是阿敏,在第三场比赛中打满五个回合,他以点数淘汰中国选手王冠。最终,中泰对抗首轮较量全部结束,中国选手有4人打入今晚淘汰赛,而泰国6大天王仅余2人,让人大跌眼镜。

巴特尔因伤弃权

本次比赛为了增加比赛精彩程度,特意放开规则,泰拳的肘、膝进攻都允许使用,理论上更利于泰方选手发挥。昨晚第一场比赛,张开印与图温坦的比赛结束后,现场解说嘉宾、中国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也表示不知道谁的得分更多,“如果按照中国散打计分方式,张开印胜利,但本次赛事规则更有利泰拳,算法就复杂了。”

昨晚进行抽签,全运会散打冠军巴特尔由于腿伤弃权,前晚被KO的泰国选手朗塞得以替补参加下一轮。这样,参加下一轮的泰拳选手又增加到3人(记者 余彦姝文 张质摄)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